在機艙口隨手拿了份聯合晚報準備登機,背後傳來一個外國男子的聲音:「It’s for free? 」我下意識地轉頭回了聲:「yes.」,但眼睛完全沒有直視提問的年輕人便回過身進入機艙,就座後,突然感到一股介於可惜與傷感之間的微妙情緒(不是因為沒有藉故跟帥哥多說兩句話啦,要真如此,整個感覺就low掉了…),發現自己很多自發性的有趣部分已經消失了。

 

以前的我挺愛在言語上惡作劇,喜歡看別人在無預期的情況下,因我滿臉鎮定的無厘頭回答而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表情,結果泰半是皆大歡喜(當然也是會碰到有人見笑當生氣的情形);譬如說,我曾在國外的觀光區遇上當地警衛問我:「你有沒有帶刀?」,我答:「沒有,我帶的是槍。」或者有死命要推銷紀念品的小販,一路纏著你說他的東西多麼物美價廉,我便會帶著虛偽但非常有禮貌的甜美笑容回應:「是啊,戴在您身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試想剛才的情況,以前的我應該會慎重地停下腳步,滿臉認真看著對方回答:「no, it costs 100 boxes.」,等看到他臉上浮現出0.5秒的驚嚇表情後再微笑離開。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生活中很多新鮮的、自發性的趣味都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消失,到後來,趣味反而變成十足的奢侈品,需要被培養和開發。這年頭,大家都努力為生命找到出口,而我只想找回自己,也許先從幽默感開始吧…

 

DSC_0174.jpg 

借用一下正在努力減肥的N同學的作品;),是張我很喜歡的大笑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