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在餐廳辦的過年活動終於在有驚無險中度過,除了原本預定的主菜金包銀炒飯一整個失敗,最後請貝南籍廚師Florence出手相救外,來客量也沒預期的多(大概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一次準備太多了…),除此之外,一切還算挺成功,商請朋友帶來的樂團十分賣力,九個樂手叮叮咚咚又唱又跳的,附近鄰居及小朋友都聞聲而來,玩得很盡興。因為餐廳工作人員大多一早就出門了,工作到晚上九點半,協會主席母女倆已經不行,且隔天又要參加一位協會阿嬤兒子的婚禮,所以派對大約在近十點鐘結束。由於深知母女倆不喜歡當晚清潔打掃的習慣,本提議他們先走,我完成清潔工作後再離開,胖女兒卻堅持不讓我與樂師們單獨留在餐廳,盡管我說明這些人都是朋友,後來母女倆又說因為隔天要參加阿嬤兒子的婚禮,所以星期天餐廳不開張(我星期日排休假),並直接把鑰匙交給阿左;老實說,即使已經累癱了,還真不能忍受放著蒼亂的廚房不打掃就安心回家睡覺,但最後還是屈服在多數的淫威下,帶著超級疲憊且無奈的心情鎖門離開。

 

隔天一早不知不覺睡到九點半被朋友來電叫醒,起床洗了衣服跟打掃家裡後,又迷迷糊糊昏睡到下午三點。由於心裡一直掛念那油膩跟杯盤狼藉的廚房景像,醒來後還是獨自來到餐廳處理善後。剛進門沒多久,兩個小鬼頭就偷溜進來要爬樹摘芒果,因為之前已經被阿嬤警告說以後別再放小朋友進來,以免屋內東西失竊,於是趕他們離開,怎知兩個小傢伙就是不肯走,還默默跑到水池旁邊幫忙洗碗,我聽到動靜時趕緊叫他們住手,深怕又有人受傷,可小鬼頭堅持要幫忙,不得已只好叫他們掃掃庭院,撿撿落葉。工作完成後,為快快打發他倆離開,我從冰箱拿了兩個昨天剩下的茶葉蛋當酬資,兩個小傢伙於是蹦蹦跳跳離去。好不容易圖到清靜,趕緊開始清洗碗盤;沒多久,一群小朋友(包含頭號粉絲跟剛剛兩個小鬼頭)從容的走進餐廳,大隊人馬直向正在水池清理餐具的我走來,阿左當下心裡OS:別再來煩我了啦,與其擔心小蘿蔔頭弄破碗盤,倒寧願自己把堆積如山的髒亂慢慢消滅,於是趕他們出去玩,可這群小傢伙竟一口同聲頑固地說要留下來幫阿左的忙;雖然無奈猶疑,但還是有點小開心,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有粉絲團了^^。

 

總之,接下來的情景就是一群小孩爭先恐後遞送及清洗碗盤,還搶走阿左為了保護纖纖玉手的清潔手套(吼~~~現在手已經夠粗了,還要讓我的玉手直接泡肥皂水,非洲小朋友對偶像還真好咧…),最後的結局是總共花了近一小時洗完成堆的鍋碗瓢盆,另外再加打破兩個杯子L 最後,為了趕緊送走這些黏踢踢的小祖宗,阿左熱了幾個前晚剩下的茶葉蛋、豆腐串跟春捲,有些稍晚才進來看熱鬧的小朋友因為並沒有幫忙,即使他們臉上充滿失落的表情,阿左仍拒絕提供點心給他們(ㄟ~~降會不會有點小氣阿==@),只告訴手上有食物的小孩可以分享給他們的同伴。大概是消息很快傳開,這群小蘿蔔頭離開後沒多久,換年紀較大的小朋友進門打招呼並問說有無需要幫忙的地方,此時阿左實在累了,便草草打發他們離開,不願意再分派任何工作,讓他們以勞力換取食物了。

 

從沒想到,當初決定來布國開餐廳的意外收穫竟是會有小粉絲團,只是當粉絲變成趕不走、揮不去的蒼蠅時,阿左心裡只想大叫:我不是大便,別再黏著我不放了啦!!

 

IMG_2311.JPG 

 

Ps:昨晚的派對混亂登場歡喜結束,因為大部分來的都是我的朋友,沒時間好好照像跟錄影,可惜只有白天在餐廳門口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