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走平價路線的緣故,餐廳開張沒多久,很快便有了固定客源,這些常客有的很安靜,僅簡單寒暄乖乖吃完飯就離開,有的極有特色,於是阿左和員工們私下為他們起了外號,好調劑忙碌且單調的工作環境。

 

今天要介紹的是Mr. Brakina,算是本店最忠實的顧客,幾乎每晚都會來餐廳點上一瓶當地啤酒Brakina。他來餐廳沒幾次後就開始固定找阿左聊天,得空時,我並不排斥與早帶三分醉意的他閒扯(註),倘欲上客人多的時候,他也很上道的不耽誤阿左做生意,放我去招呼客人。我覺得跟他抬槓挺有趣,即使偶爾戲謔性的針鋒相對,但他從不特意因我的外國老闆身分逗弄我,還會適時給予建議,而當他對你透露對已過世兒子的無奈時,某部分的我也感激他的信賴。

 

B先生就住在餐廳隔壁,三不五時會帶妻子跟小女兒來店裡坐坐,據他說三歲的小女兒在家話很多,常吵著要到店裡來看 “白人”阿姨,可每次我要逗她說話,小女生就是不吭一聲,常讓我摸不著頭緒,而B太太是個不難相處也不特別熱絡的人,但就跟所有老婆一樣,忌妒心不輕,有一次陰錯陽差,加上廚師安娜沒拿捏好分寸,把女人搞得火冒三丈,當場在餐廳跟老公攤牌,嚇得大家躲在屋裡不敢出來圍事。就我觀察,Mr. B的人生閱歷頗為豐富,有時他會跟你分享他在前朝總統Thomas Sankara執政時期的光輝年代,有時會跟你闡述他對人生的簡單哲學,重點是,他能一眼猜出阿左的年齡,這非一般人做得到,為此我對他大加分,也慶幸阿左至少在應對進退上有達到應有年紀的標準。

 

不知從何時開始,Mr. Brakina消費後都會把帳單摺成飛機啊、小船的,然後放回帳單盒裡還給我;有時他會先問我要什麼,盡可能摺給我,有時他會問我希望飛機開往何處,我答要搭直達班機回台灣,他也笑笑說沒問題。我喜歡跟這位老兄之間簡單自在的相處,沒有負擔,充滿樂趣。

 

IMG_2793.JPG   

 

註:據我跟員工觀察,通常Brakina先生來店裡之前已在其他地方消費酒精飲料,神色一整個微醺,但他總堅持自己沒醉,而就聊天的內容看來,他確實也算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