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左因為工作的關係曾在西非布吉納法索停留兩年,期間認識了一個當地幫助瀕臨危險兒童的公益協會(以下簡稱協會),透過協會讓阿左有機會到布京瓦加杜古的醫院見習;其實阿左並非專業醫療人員,甚至連基本常識都很欠缺,每周花個半天時間上醫院,美其名是做志工,其實不過想換換生活口味,調劑嘗鮮罷了,然這段醫院時光卻將改變阿左的人生志向…

 

離開布國後,我改調至芬蘭服務,因為單位人少事雜,初到赫爾辛基的前幾個月過著陀螺般的生活,總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的可憐鬼,怎知業務上手後,竟也習慣每天在辦公室閒晃到甘願才回家,其中除因芬京天氣及消費不若布國適合從事我最愛的戶外運動如:打網球、騎馬等,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發覺自己(對生活)已失去那份好奇。漸漸地,我對布國的想念越來越濃,對自己的懷疑越來越多,這兩樣情緒加乘的結果便是,2009的夏天,在抵達芬國一年半後,阿左決定跟公司說拜拜,尋找人生的第二春。

 

在開始人生第二階段前,回到布吉納是第一也是唯一非做不可的事。八月中我返抵布京,整整一個月的優閒自在,吃喝玩樂自是少不了,此外還找到被自己遺棄的貓兒們(是阿左在布國期間最最可愛的兩位室友^^),又跟協會的好友見了幾回。離布前,好友託付我一件事:招募台灣人到協會從事志工服務,當下我心裡直想不可能,光是旅費、語言、文化及衛生環境等問題就很難吸引國人來此,然無法直接拒絕朋友的濫個性仍讓我答應她願意試試,只是這個承諾在我十月中回到台灣後就被擺在一旁,直到某一天我發現招募國人赴海外從事自費志工旅行是有希望的,於是開始尋找國內有類似經驗的團體及個人詢問相關資訊,同時間也聯絡協會和布國其他以前有業務往來的NGO團體,請他們評估合作的可行性。但畢竟毫無經驗專才,僅能憑自己淺薄的想法去構思如何規畫夢想,所幸遇上不少好心人提供意見及建議(其中當然也包括願意填寫問卷的各位),我慢慢從一隻無頭蒼蠅蛻變為莽撞向前衝的憨驢於是乎,2010年開春,在離開布吉納不到四個月後我又再度回到瓦加,帶著不確定的夢想和無論如何也要奮力一試的心,準備拜會有潛在合作機會的NGO團體,希望對組織布國志工團能有更具體的計畫。

 

回想返台後短短的兩個多月來,我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頭都洗下去了,身體也不得不洗了,現在想稍微改改這句話:頭都洗下去了,請大家督促我趕快把身體洗好吧!

 

 最後,阿左附上兩隻愛喵的照片並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照片 091.jpg 

左邊的叫楊秘密,右邊的是楊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