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大家對非洲有更多比較貼近實際面的想像(千萬別再問去過非洲的朋友路上是否隨處都可見到長頸鹿跟獅子老虎之類的傻話了,會被別人笑是discovery看太多…),也預先分享此行結束後應該繳交的作業,阿左希望盡可能把一路上發生的大小事與心得跟大家報告。

 

話說阿左從去年夏天開始便成了無產階級,雖然銀行裡的存款不至到困窘的地步,但怎說還是得開始學習當個窮人,此行自是一切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順便也預估一下未來組團所需的各項費用。首當其衝的就是找機票,以前往返非洲跟台灣之間總是先搭歐洲航空往北飛到某歐洲城市,然後再轉搭國內航空返台,通常一張來回機票下來八、九萬跑不掉,這次經高人指點先搭機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搭衣索比亞航空的班機先到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中間停靠曼谷近2小時),嗣由衣京轉機至布國首府瓦加杜古(中間停靠多哥首都洛梅/Lomé約1小時),據稱此種行程的票價即使在暑假旺季仍有機會控制在台幣五萬元上下,可惜我沒如此運氣,一來是購票時間太晚,二來是此行停留時間超過兩個月,另外一點則是沒有謹守貨比三家的原則,匆匆問了兩家就訂票了,看來阿左身為一個窮人應具備的德行還沒戰勝惰性:p

 

其實搭乘非洲航空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猶記當年在塞內加爾最後的日子裡,有機會因公到鄰國出差,當時就是搭乘非洲航空(好像是塞國航空吧),那次的經驗讓我永生難忘也回味無窮,一趟原訂25分鐘航程的班機硬是花了我13個小時才千辛萬苦回到家,所以對要再次回味非洲航空的經驗多少有些怕怕。好在從香港改搭衣航後的行程,除了連續在飛機上呆滿20小時(阿迪斯阿貝巴轉機4小時未計算)屁股快開花以及感覺兩條腿快血栓塞之外,一切都算順利;此外我還發現,衣航的機型及座位配置是稍嫌老舊擁擠,但不知為何,每每當飛機要起飛時,機身震動的幅度反倒讓我感覺有種歡樂的氣氛,腦子裡自然跑出一架飛機滿載著超High的乘客努力飛上天的畫面,乘客們熱絡交談的聲音遠蓋過飛機引擎,能感覺到的只剩全身上下震動的肉了。(阿左是個畫面多過文字的人,大家只好多用點想像力了:D)

 

 

其實後來我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衣索比亞航空的資訊,也是一間超過60年歷史的航空公司,而且還有人形容是“第三世界最可靠跟最賺錢的航空公司”,至於意外事故麻~~比例也算相當低的了,總是人非聖賢,誰能沒有掉下來過呢?附上兩張在衣京轉機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過境東非,感覺很新鮮不同,不過衣國不是此行重點,所以就不跟大家胡扯了。

 

IMG_1291.JPG 

衣京機場規模一整個超乎我的期待,整體秩序良好,免稅商店也算小巧齊備。

 

IMG_1293.JPG 

別擔心,衣京飛往布國的飛機機型是波音757-200,座位是3+3那種的,還是比這台大一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