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生意有些冷清,都快九點了才做一兩桌客人;此時一個生面孔的年輕人走進餐廳,點了一份花生醬料飯,之後客人開始陸續進來,我和M兩人忙著在廚房出菜,無暇顧及外面的情況。忽然,M聽到似乎有客人離開,探頭出去時,這個年輕人已經快步走出餐廳,跑的老遠,M趕忙轉頭問我,那人付錢沒,我答沒有,M氣得說不出話來,但也只能忿忿收拾年輕人還留下的一大半餐點,然竟發現此人大約是做賊心虛,匆忙之際竟遺忘了手機在桌上;雖然碰到吃霸王餐的人客很令人氣結,但我只忍不住大笑,少收一份400西非法郎(合台幣不到30塊)的餐費換來一支不好不壞的手機,也算一筆不差的生意,而M正在氣頭上,直說老天有眼,這個奧少年遲早會回來拿手機的。

 

不知過了多久,留在料理檯上的手機響了,當時M正在幫客人點餐,我一個人在屋內看著手機不停閃著燈光,第一次響了30秒才停止,我沒接;不到10秒鐘,手機再度響起,我望著手機,估計M無法馬上結束與客人的對話,於是接起手機:「晚安。」、「晚安。」「您好,我把我的手機忘在您那了,我方便過去拿嗎?」「喔,先生您好,您除了把手機忘在我這,您也忘了付錢耶。」「嗯…我等會兒過去拿。」喀擦,接著電話馬上被掛斷,此時M走進來,我跟他描述剛剛跟年輕人的對話,他臉色一轉怪我怎麼不等他回來接電話,又說我是個爛好人,應該跟他亂哈啦一陣,讓他多花個幾百塊的電話費,然後再告訴他手機留在餐廳了。

 

又過了約莫半小時,年輕人一聲不響的出現在餐廳門口,M一眼瞧見他,先不准我再跟年輕人說話,一切由他處理,我答好,繼續幫客人上菜。年輕人一見我出去,馬上表明要拿手機,我瞧了他一眼,沒多理他,M更是惡眼相向,說大家正在忙,叫他站在門口等。等忙到一個段落,M當著所有客人的面教訓這位年輕人,年輕人稱他是忘了付錢,絕非故意,求我們原諒,M回酸他是我們要請他原諒,害他還得回來拿手機;後來M氣得說不下去了,進來叫我跟年輕人收400塊的餐費,再把手機還他,並叫他以後不要再進餐廳大門一步。

 

餐廳營業至今,我碰過很多奧客(有機會再整理出來給大家笑笑),但不付錢就溜掉的還是第一遭,此外,我們出給他的餐點裡沒放肉塊,之後也忘了補上,年輕人最後還是得乖乖付400塊贖回手機,嗯,這筆生意,很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