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背景音樂:呼~~呼~~~(好大的風)

 

聲音:叩叩叩、叩叩叩(急促的敲門聲)

 

即將倒大楣的屋主:C'est qui?(誰啊?)

 

藏鏡人:C'est moi.(是我。)

 

睡眼惺忪的屋主起身應門。

 

聲音:嘎~~(開門聲)

 

只見屋外兩道白光,大小各一(一道是黑人在夜裡咧嘴笑時僅見的一口白牙,另一道是金屬器具在月光下反射出來的光芒);忽地,金屬光芒從天降下,在來應門者的身上唰一聲劃過,倒楣的屋主還來不及看清來者何人,就被斧頭砍死了。

 

IMG_1531.JPG  

 是他

 

這是去年夏天八、九月間在瓦加郊區發生的斧頭大盜連續殺人案件,鬧得沸沸揚揚的,由於當時阿左正巧也在布京,便問了好友在警局當差的老公,據後者告稱,確有接獲民眾報案,經布國警方調查結果顯示,前後七起均發生於離出城不遠處的同一區塊,作案手法如出一轍,引起不小恐慌,嗣經警方深入調查,該等凶案恐非一人所為,而是由神秘教派出高價引誘無知民眾殺人取血,以強大秘教領袖的功力等等,聽來有點像電玩裡面殺了對手就可以補血之類的。當下還覺得挺不可思議的,雖說布國也是有傳統教派,可今日應不至於還有殺人獻祭的情形出現啊?!直覺這個秘密團體要不是錢太多無處可花,要不就電動打太多,還真相信砍了別人自己的血庫就會多些存糧…

 

IMG_1529.JPG 

 還是他

 

其實,基本上布國民風淳樸,人民多善良純真,而且相較於鄰近及其他非洲國家來說,政治及社會環境皆穩定許多,治安普遍良好;但這也不表示就沒有任何危險,還是有可能碰到類似偷竊或闖空門的小型犯罪,加上時代及環境變遷等相關因素,布國近幾年來確實有犯罪率較為升高的趨勢。我想,出門在外仍應以提高警覺處處小心為原則,倘真碰上不愉快的事,只要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許把它當成另類經驗,感覺就不會那麼糟了。總之,這個案例給我們的啟示有:一、壞人到處都有,只是程度不一罷了;二、下次有自稱“是我”的人到你家敲門時,可千萬別開門啊!!!

 

IMG_1532.JPG 

 

Ps:特此感謝朋友家中的雇員願意配合演出,他們可都是最善良勤奮的布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