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報告第二天之前,要作個小小修正,第一天煎魚的數量是40公斤!!人客啊~~是40公斤。。。

 

Day2主餐:花生佐料(sauce arachide)搭配白飯,附餐:薯條

有了第一天的慘痛經驗,即使對第二天的餐點早已打點妥當,阿佐仍絲毫不敢掉以輕心,隨時緊迫釘人,可卻忘了盯牢自己,還好有朋友的司機協助裝盒上貨,是五天之中唯一沒有延誤送餐的一天。


清晨五時許,大夥兒陸續上工,前一天來幫忙刮魚鱗的小男孩也準時來報到,就Yáabá還是維持微笑遲到風格,以為一句老闆早就可以打發我心中焦急不滿,可這天我還是忍住沒發作,心想能趕上進度才重要。由於先前業將工作分配妥當,大家都清楚自己該做啥,這天主餐的部份是由M掌廚,安娜負責煮飯,我則是炸薯條;本地薯條的口感跟台灣的略有不同,無論在餐廳或路邊攤吃到的常是軟趴趴又油膩膩的,完全不像麥當勞薯條般香脆可口,阿左第一次嘗試炸薯條得到的評語是比較像在炒馬鈴薯,油放的不夠多,溫度也不達讓薯條外層鬆脆的口感,又下鍋時間過久導致油都吸附在馬鈴薯上,吃起來膩死了。為此,朋友特別傳授炸薯條撇步:要做出內軟外脆的薯條得分兩次炸,第一次用小火炸10-15分鐘,確保馬鈴薯熟透,之後放入冰箱冷凍,等到要食用前,再取出已結凍的薯條,用大火炸至薯條表面呈金黃色即可。為準備這120人份(計約36公斤)的薯條,阿左可是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分批前製作業,也因此對這天附餐的部份老神在在,心想反正每袋只要花約3分鐘的時間便可完成,算算10點鐘再開始都來得及。


十點初頭,看看該盯能盯的部份都差不多了,我才開始準備附餐餐盒及熱鍋炸薯條,大約是太過放心,剛開始我依照以往客人單點的經驗,一袋一袋下,但發現速度實在太慢,趕緊又用煮米的大鍋起了另一鍋熱油,如此一個人在狹小悶熱的廚房裡左右開攻,期間除要搞定30多公斤的馬鈴薯外,三不五時還得巡一下外面的進度。好在本日的餐點較不複雜,只要大鍋飯裝盒搞定,佐料在現場供應即可,最後反倒是薯條的進度有點落後;因為有前一天的教訓,我看苗頭些許不對,趕緊叫朋友的司機進來幫忙。所有餐點飲料在12點初頭裝箱上車,抵達會場時離表定開飯時間還差五分鐘,等所有食物就定位正好十二點半,學員開始陸續進場用餐,秩序與前一天大致相同,餐後整理清潔工作也沒太大問題。


回到餐廳後,大夥兒明顯輕鬆愉快,似乎覺得提供120人次的服務也沒啥大不了,我雖沒前一天沮喪,但還是覺得自己只在及格邊緣,免不了警惕大家,隔天送餐的時間要再進步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