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Day (totally disastrous)主餐: 義大利肉醬麵,附餐:沙拉,開胃菜:車禍,甜點:風吹沙拉

無疑的,這是災難的一天;本以為五天的考驗就快熬過一半,怎知一早才上工沒多久,M就接到家裡來電,說他那臨時被抓到研習班當工讀生的弟弟,早上在前往現場的途中,遭後方違規轉向的機車追撞,手部及胸部多處瘀傷,已返家休息。聽到消息時,先是心頭一驚,因為M弟是臨時遞補原先答應來幫忙的工讀生的缺,沒想到本可以歡歡喜喜在家放暑假,竟飛來橫禍;M當下說得回家一趟,我自是催他快回去看看M弟的狀況,反正這天他只需負責煮義大利麵,不擔心。


九時許,M回到餐廳,說M爸已經大致處理M弟的外傷部份,至於胸腔是否有受創,還得觀察兩天,至此阿左的半顆心稍稍安定了一下,但另外半顆還有更累人的事要煩。阿左這天沒有負責任何餐點,基本上只要盯緊進度就好,由於肉醬及沙拉的食材在前一天傍晚都已準備妥當,這個早上只要切切剁剁即可以下鍋煮成香噴噴的肉醬,沙拉的部份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是一塊蛋糕罷了,阿左甚至在心裡發誓,為了雪恥,這天不僅要進步10分鐘,照當時進度看來,半個小時都可能。期間唯一發生的小插曲是,由於沒有一次煮120份的義大利麵的經驗,加上為節省時間,M很豪邁的一次將40包麵條丟到大鍋滾水裡,麵條是很快就煮熟了沒錯,然因為缺少瀝水的傢私,無法將所有的麵條一次撈上岸,導致有的麵條在滾水裡掙扎太久,全糊了。由於時間緊迫,當場已不容許我們再重煮麵條,也只有硬著頭皮把失敗的作品裝進便當盒,又阿Q的安慰自己,肉醬好吃比較重要。


不到12點,所有的餐點都已上車就定位,朋友的司機載著心情大好的安娜和心情稍好的M跟我(M是因為先前搞砸了麵條,我則是還在擔心M弟的傷勢)出發前往會場;車子才開出大馬路沒多久,就見後方一部載卡多瘋狂超到我們車旁,車上的人對著我們大喊著我沒聽懂的話,司機瞭解後趕忙停車,這才知有些餐盒因為車速的關係被風吹跑了!!!此時坐在後座右手邊的安娜趕忙下車尋找遺落的餐盒,經問路人後,只找著裝餐盒的大紙箱和幾個已經被風吹的七零八落的沙拉餐盒;阿左當下的心情實在很難解釋,除了聽到心臟掉到地上破碎的聲音,腦子裡的跑馬燈又開始地獄般地重複那三個字。。。由於當場實在慌亂,可又要立即做出判斷,我請司機馬上掉頭回餐廳,準備重作120份沙拉,同時聯絡10分鐘前才打過電話的主辦單位,告知臨時出狀況,恐怕得請他們再幫忙拖延開飯時間。


一回到餐廳,我瘋了似的擺出能擺出的餐盒,叫所有人把剩下的沙拉菜裝盒,大家見我已接近崩潰邊緣,不敢多說,只有乖乖照作;等到剩下的時間跟菜量已不容許我繼續,才趕緊把加碼的30多個餐盒裝箱上車,然當我站上車子的載貨區,卻見另外兩大箱沙拉餐盒還乖乖躺在那,我頓時一臉疑惑,沒好氣的問怎麼還有沙拉在車上,此時安娜才說剛剛只吹走其中一個紙箱的部份餐盒,也不懂我為何堅持要再做一整箱出來,瞬間我腦袋瓜裡的跑馬燈迅速轉成另外三個字:哇哩咧。。。


再次從餐廳出發已接近12點半,想雪恥的心情也早已被憂愁取代,往會場的路上沒人敢講話,凝結的空氣一直到開始服務學員用餐才稍稍散去。


P1090511(001)  

還好前兩天鄉親有拍到M弟的照片,否則就沒機會留下證據了。。。


PS:故事還沒結束呦,更糟的還在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