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主餐:蕃茄佐料(sauce tomate)搭配白飯,附餐:羊肉香腸(merguez)和蝦餅

經過前一天的災難,阿左再不奢望每天送餐時間要進步10分鐘,只求能趕在學員走出課堂前將餐點運達即可,然心裡終究有想扳回一成的期待。


基本上,這天的主餐材料在前一晚都已準備妥當,附餐的羊腸也早跟超市預定當天早上取貨,屆時只需將240條羊腸架上烤肉架烤熟就好,而我負責的蝦餅部份就更不用說了,只需過過熱油,兩三下便可起鍋。這天Yáabá上工的時間比前幾天提早許多,大約是前晚被我唸了一下,下班後又被M媽狠噹,我沒多作反應,只覺得這本來就是應該的。經過三天的洗禮,大夥兒已經很熟練,即使前幾天分別出了不同的狀況,工作氣氛依舊輕鬆愉快,就除了我以外;而大家也放棄叫我放輕鬆,因為越是這樣,我的臉色就越難看。


由於超市八點半才開門,八時許我便催促M出門取貨,可遲遲等到九點多了,才見他回來,他解釋說剛到的時候,超市還沒開門,都過八點半了,工作人員才慢條斯理的處理我們的訂單。我趕忙取出羊腸,再將隔日所需的牛肉火腿放至冰箱冷藏;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我,自不會略過確認羊腸數目這事,可怎麼數,就只有120條,一時間,阿左的腎上腺素狂飆破表,馬上叫M趕回超市,可憐的他見我又快到崩潰邊緣,即使無辜,也只有乖乖回去問清楚。M再回到餐廳時又是廿多分鐘以後的事,他說工作人員表示業按照預約處理完訂單,後來超市主管要求出示收據,他因沒帶在身上,只好再趕回餐廳;此時我的臉應該跟熟透的蕃茄沒兩樣,紅腫的厲害,可沒時間多說什麼了,即刻地毯式搜索那張傳說中的收據,東找西找,終於在裝羊腸跟火腿的紙箱發現後者的蹤跡,同時也發現剛剛因心急未取出的另外120條羊腸,阿左的臉當場變成七彩霓虹燈,五味雜陳的說不出是個啥顏色,但至少稍稍放寬心了。


眼看又快10點了,M和小男孩很識相地不等我催促,隨即生火準備烤羊腸,然他們輕忽了240條羊腸的威力,本以為可以在時限之內全數完成,可快中午了,卻還有半數以上的附餐餐盒等者羊腸來填滿空隙,此時的我明瞭事情也只能如此了,不再像前幾天般歇斯底里,還拿著相機為M的怪異裝扮拍照留念。後來M媽也來為大家加油打氣,順便盯著Yáabá認真工作。


這天,我們還是比預定用餐時間晚了一咪咪抵達現場,見到主辦單位和好意來幫忙的鄉親,除了苦笑抱歉外,阿左也不知能再用什麼藉口搪塞,主辦單位很委婉的要求,明天是閉幕式,屆時會有部會高階主管與會,務必要準時甚至提早送達餐點,阿左心虛的拍胸脯保證隔天一定使命必達。


快三點回到餐廳,M媽還在緊盯隔日的準備工作,見我們回來,問了用餐狀況後離去;她才剛走,只見Yáabá跟小男孩鬆了一大口氣,兩人直說M媽一秒都不讓他們有喘息時間,直到剛剛才有坐下來的機會。我沒特別參與大家的討論,只靜靜地開始準備隔日自己負責的炒飯食材,直到晚上7點多才停止。


IMG_3816(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