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or非常夜

 

因為腳的緣故,把下午預約的行程取消,後來旅行社的A先生改送我坐風帆船。

傍晚六點,A先生準時來旅館接我,在碼頭幫我找好船後,就先離開了。船上有一個小夥子跟一個小男孩,小夥子開船,小男孩是他的助手。剛開始沒人交談,我以為他們不會說英文,突然小夥子開口了,他問了那三個問題後,指著船前刻的名字說他叫吉米,這艘是他的船,我們開始閒扯哈拉。

傍晚的尼羅河很舒服,船任著風的帶領在河上漂遊。吉米小子問我晚上有何安排,我說還不知道,大概去看下午錯過的Luxor博物館吧;他說晚上在他的村莊有一個傳統婚禮派對,所有村裏的人都受邀參加,問我有沒有興趣,但派對開始時間比較晚,我可以先到他家吃晚餐,時間到了再一起過去。這個點子相當吸引人,可以去看當地人的家,還可以參加婚禮派對,不過我還是猶豫了一下,一方面是隔天要早起,一方面是我認識吉米小子還不到半小時,這個人可以信任嗎?於是我問了他兩個問題:派對幾點結束?你確定我可以安全回到旅館嗎?他答說:派對隨時可以離開,至於第二個問題,他保證會安全把我送回旅館。下船前,我跟他約好再碰面的時間地點。

見了面,我們先搭船到右岸,上岸後坐了一段小巴才到他家,跟他家人打過招呼後,吉米帶我參觀他家,是一棟兩層樓磚造建築外加屋頂陽台,目前還在蓋,我們上了屋頂看村莊風景,他告訴我未來要如何規劃及擴建新家。吃完飯,家中來了個年輕人,是吉米的表哥,叫穆罕默德,吉米說他也有個阿拉伯名字叫諦亞,是光線的意思,我問他那為何要另外取名,他說是為了方便外國人記住他的名字,可我覺得諦亞這名字好聽又好記,比吉米好多了。我們一起在客廳裏看電視,兄弟倆用阿文交談了兩句,吉米拿了一小粒咖啡色像八仙果之類的東西給表哥,我知道那是輕毒品(正確名字我忘了,也許是印度大麻hashish);在船上時,吉米有問我吸不吸毒,他說他有時工作完會在家裏吸一點輕毒品,可以讓自己放鬆,但不會碰大麻之類的毒品,我告訴他我只吸煙,絕不碰任何毒品。吉米問我要不要試試,他說這東西對身體的影響只會持續三天,不像其他一級毒品會危害一輩子,我婉拒了。

近十一點我們從家裏出發,坐了一段頗遠的車才到派對現場,派對還沒開始,不過廣場上已坐滿了人,不管大人小孩幾乎都是男性,直到派對開始我才看到三五個女人出現,吉米帶我穿過人群坐在最靠裡面他朋友那一區。台上的努比亞樂師開始演奏傳統音樂,台前一排男人面對樂師動作一至的舞動,我站起來錄影時,試圖從人群中搜尋好奇的眼光,但發現大家都在聊天喝酒,並沒有太多人注意到我的存在。第二首樂曲響起,男男女女開始上前跳舞,有人拿著一個冒菸的小盆晃啊晃的,我想應該是有祝福意思之類的儀式,音樂越來越激昂,大家也跟著High起來。眼角瞥見有人傳了一個裏面冒煙的透明玻璃杯給吉米,幾番作勢要他傳給我,不過他拒絕了,我大概猜到杯子裏是什麼,假裝沒看見繼續錄影。

時間過的很快,再看錶時已經十二點十五分,我跟吉米說得走了,從婚禮派對出來,要先走到大馬路上才能叫車,可我腳痛的每走兩步就得休息三分鐘,他看我真的走不動了,隨手攔了一台要往碼頭方向的車,我們在他家附近下了車,吉米說從他家走路到碼頭不會很遠,沿途經過他的學校,他又跟我介紹了一番。路上都沒人,他跟我扯東扯西的,我已經走的快生氣了,完全不想理會他,不過為了平安回到旅館,還是得禮貌技巧性的回他兩句。終於來到大馬路,他堅持要請我在他表哥的店裡喝杯飲料。

在他表哥的店喝完東西後,我們終於可以繼續向碼頭移動,儘管腳痛的厲害,但為了早點脫離村莊,回到左岸,我努力作最後衝刺。到了對岸,吉米跟船東先試著把我放在五星級飯店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的私人碼頭,不過陰謀被看守警衛識破,警衛堅持不讓我上岸,後來他跟開船的人直接把我丟在另一個五星級飯店前的碼頭就跑了,看守碼頭的警衛去叫值班經理,我告訴經理,開船的人把我放在碼頭後就離開,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到旅館,後來經理通融,讓我穿越他們的飯店回到大馬路上去。同樣的,他問了我的名字跟國籍,歡迎我下次再到Luxor時住他們的飯店。從五星級飯店到我住的旅館不到五百公尺,我卻走走停停花了將近十五分鐘,中間還遇上些瑣碎的事不想贅言回到房間看錶兩點了,四個小時以後還得起床去看神廟。

Luxor這一夜很漫長,但想想也挺有趣,不過,同樣的事不會再有第二回了。

埃及貓

 

埃及隨處可見到貓,神廟裡、小島上、沙灘旁、餐廳的飯桌下都有貓兒們的蹤跡,他們就像是城市裏的居民,自由行走,不受任何打擾。可能是愛貓及貓的心理吧,自從家中成員多了兩隻貓,看到這些驕傲慵懶的小傢伙總會特別留意。埃及的虎斑貓有雙埃及豔后的眼睛,眼框周圍明顯的一圈黑色輪廓,像極是畫了眼線似的,還略往上弔,楚楚可憐的模樣特惹人憐愛。旅行中三不五時會想起家裏的楊咩咩跟楊秘密,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好好吃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