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繼續寫第五週的,可我想先聊聊消失的這段期間;很不好,也挺好。

埃及回來後,我又重拾單調但還算令人滿意的生活,每天周旋在辦公室球場馬場、家裏及週六上午的醫院間。

七月初,一位在塞內加爾認識的日本朋友特地來瓦加杜古看我,為了讓她在短時間內有個難忘的布國假期,我想盡辦法安排較有趣的活動。是虛榮心作祟吧,我跟協會的人預告了友人的來訪,我帶朋友認識阿莎,又連絡阿布,想安排她參與行動醫療車的義診,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只好作罷,最後連原本排定搭乘的小飛機之旅,都因臨時天候不佳被迫取消。朋友離布後沒兩天,辦公室的重頭戲上場,國內長官率團來訪,短短不到四十八小時,搞的同事們人仰馬翻,不過,我的噩夢在長官離開後才正式開始。

我的右腳一直有酸痛的問題,在埃及時尤其嚴重,但熱愛遊蕩如我,說什麼也要把行程走完,而且要發揮到極致;應該就是那時候徹底把腳搞壞的吧,右腳不舒服的感覺一天勝過一天,長官走後沒兩天,我已經無法正常走路,一歩一痛苦,整個身體歪的離譜,老闆看我這德行,叫我馬上去我們位在Koudougou(布國第三大城)的醫療團休養,因為實在沒辦法了,怕死打針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接受針灸治療。針灸其實沒我想像中的痛,不過針到痛穴時還是會忍不住唉幾聲;就這麼著,三個多禮拜的時間,我奔波於辦公室跟醫團之間,少說身上也被扎了一百多針,我向朋友訴苦,他老兄倒勸我少喝水,不然水會噴的到處都是

大概是心理因素作祟吧,每當在醫團休養略見起色回到瓦加後,情況又會惡化,尤其是到夜晚,我常揹著救命小包(裡面裝滿必要裝備如:手機、藥品、鑰匙、紙筆、衛生紙、電視遙控器跟粉餅(是的粉餅!因為即使腳痛,臉還是很容易出油L))拄著柺杖從這個房間流浪到另一間,只為找到一個較不痛苦的姿勢跟地點睡覺。在辦公室我則以輪椅代步(有加裝輪子的辦公椅),碰巧現在又是我的業務旺季,訪客接二連三的來,剛開始我還會解釋一下自己行動不便的難堪,他們也祝我早日康復,但後來就懶的再解釋,直到現在還有不知情的人以為我是好玩才坐著輪椅在辦公室裏遊走。

人在有病痛的時候,情緒起伏總是特別敏銳;這段期間接受很多我喜歡跟不喜歡的人的幫助與容忍,我盡可能降低給大家帶來的負擔,但心裏明白,我還是造成很多人的困擾;也許是堅強習慣了,我有意忽略某些同事朋友的關心,總是以自嘲的方式讓他們知道我很快又會變成一尾活龍。生病中陸續接到一些慰問電話及訊息,阿莎叫我要快快好起來,她要帶我去參加她姐姐的回教婚禮,狄亞羅說等我好一點,要介紹他的超完美表哥給我認識,這樣我就有了留在布吉納的理由,還有其他預料中或是意外的問候,都讓我頗受感動,我彷彿體會到交陪的意義,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別離感到悲傷。

因為身體的緣故,暫時跟協會請長假,連續三個週末都到醫團報到,今天情況好些,所以留在家中休養,本以為可以一覺睡到中午,哪知不到七點就被同事的求救電話吵醒,再也睡不下去。近八點,下了一小場雨,我向來討厭下雨,總覺得雨也會把我的心情淋濕。雨停後,走出屋外躺在前院的板凳上抽煙,赫然發現雨後的花園特別清新翠綠,花草樹木也因雨水的滋潤茂盛起來。楊咩咩和楊秘密看到我,大概以為吃飯時間到了,爭先恐後的靠近我,楊咩咩跳到我身上摩蹭,不知是要跟我討飯吃還是要給我安慰,卻踩得我的腰好痛;看到園子裏的沙漠玫瑰開出一朵紅花,很想摘下來送給咩咩,想像她戴起來很浩呆的樣子,咩咩可能讀出我的心思,急忙從我身上跳開,然後一派舒服的躲進濃密的草堆中,頓時,我也感覺自己躺在滿滿的幸福裏。

你呢,最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