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錯過阿莎外甥女的回教婚禮(前面又寫錯了:p)蠻懊惱的,這次機會又來了,公司有個司機這個星期四結婚,上星期他給了我一張請帖,希望我能去參加他在市政府的公證婚禮。

準新郎倌結婚前最後一天上班的上午載我出去洽公,在車上我們聊起他跟未來老婆大人認識的經過,他說他們在八年前朋友家中的受洗宴上相遇,先交往四年,第五年他才向女友提出同居的要求,現在兩人有個五歲大的小男孩。

男人如是說

我很好奇為何等到小孩都五歲了才決定要結婚,以下是他的說法:

要選定未來的終身伴侶是很重要的現在布吉納的年輕女性都太輕浮不穩定一心只想玩樂不要責任,所以需要長時間觀察,確認女人有一切為人妻母及媳婦該有的美德,再考慮結婚的問題,而且最好是先有小孩這樣才保證未來老婆不會跑掉即使這中間女友一直逼婚,他總老神再再的回說再等一下時間到了自然會結

女人如是說

 

針對司機說布吉納女性追求玩樂且拒絕受到婚姻束縛的部分,我問了阿莎的意見,反方答辯如下:

現在男人普遍不可靠,且不好好珍惜身邊的女人,總覺得家花比不上野花香,即便娶了老婆,仍會在外面另闢第二辦公室(就是我們俗稱的包二奶啦!),再加上家暴案例層出不窮,這些都讓女人對婚姻失去信心。另外女性解放意識逐漸在本地萌芽,越來越多現代女性開始爭取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不過畢竟仍屬少數族群。

總之,女人就這麼跟了男人許多年,他終於確認她是一生的追求,決定要正式把她娶進門。男人是家中的獨子,年邁的父母都很期待這次婚禮,為成全兩老的心願,他要把婚禮辦的風風光光。這陣子,男人每晚擔心的睡不著覺,醒來的時候又有數不盡的帳單等著他,對男人來說,結婚真是件浩大的工程...

司機雖是回教徒,但打定主意一輩子只討一個老婆,所以在市府公證時會簽署遵守一夫一妻制的合約,晚上才會舉行回教儀式。星期四上午九點半多,司機打電話來說已經在市府前等候新娘車隊到來,希望我能到場觀禮。我後來跟同事情商借用公務車去了一趟,到場的親友大約五六十人,新人在大家的見證下大聲說出我願意,主持公證儀式的市府官員也適時調侃新人,增添歡樂氣氛,是場熱鬧的婚禮。

想想還蠻酷的經過八年嚴選 一個由自己小孩見證的婚禮 應該會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