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差一刻才到辦公室,門是關著的,沒等阿莎來,便直接到了病房。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again and again
在診間的是阿米娜妲和雅思玫哈妲(這個才是叫我白人的護士,我之前又寫錯了:p),她們先是很開心見我又回來了,頻問我身體狀況,之後兩人便很有默契的試圖以土語跟我交談;話說此刻我摩西語的程度,除了多學會一句:木咖拿撒勒(我不是白人)外,跟五個月前第一次走進辦公室時並無兩樣,眼看著整個情勢就要輸得徹底,我只好擺出哀兵姿態,請她們逐句用法文解釋給我聽,並覆述好幾次,以便我記下發音,而這些寫著土語對話的小紙片,在四個月後我遠離非洲時,也跟著來到北國冰封的城市。
 
布國也有張老師
稍晚阿莎來診間找我,我們一同回到辦公室,這個早上沒啥事,於是幫忙整理一些要送到行動醫療車的衛材。
身材高挑勻稱的柯卜拉太太進來辦公室喝水休息。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她請我吃一種當地水果,酸酸黏黏的,據說富含維他命C,還說對我久仰大名,聽了挺不好意思的。阿莎不知怎麼著起了個我可能年底要離開的話題,柯太太聞後訝異的說:「我們都已經開始習慣妳了,妳卻要離開?!」,我聳聳肩,回說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沒得選擇。她於是提出一些可以讓我留下來的點子,比如說:與布國男人結婚。她問我有無布籍男友,我答說沒有,並表示對結婚及生養小孩沒太大興趣,她先是一臉不思議的搖搖頭,接著就像牧師佈道似的跟我講述婚姻與家庭的美好;講到男女的事,阿莎似乎也帶勁起來,三不五時加入佈道行列,孤立無援的我只得苦笑點頭。
後來瑪莉天使也進辦公室聊天,她雖是不婚族,但並未在這次討論中給我所需的後援,大部分時間她選擇緘默。四個女人就在小小辦公室裏聊著男女的事,她們想盡辦法要說服我走入婚姻、擁有自己的小孩,當場我有種被強迫接受心理輔導的感覺,幸而這個窘境在沒多久後哈佐進辦公室時宣告解除。
 
來電得大獎
下週就是十月十號國慶日了,今年由我籌劃公司舉辦的慶祝活動,大部分的準備工作在我回台就醫前都已洽妥,本以為老闆會看在我剛開完刀的份上把剩下的工作讓同事接手,沒料到銷假上班後,老闆並沒特別裁示,我還是得繼續完成這個案子。跟公司的新聞專員討論宣傳國慶事宜,我們決定有別於往年作法,除在平面及電子媒體製作專刊外,今年還要跟當地電台合作舉辦call in有獎徵答。
因為事關己身業務,自想好好宣傳一下,於是跟大家預告節目撥出時間,並透露獎品內容,哈佐表現出興致勃勃的樣子,馬上開始猜題目,然後又跟我要台灣消息的相關網站,我答應晚點用電子郵件傳給他網站訊息。
兩週後,我見到哈佐,問他結果如何,他說真的有打電話進去還答對問題,拿到一組電腦用的喇叭,不過因為家裡沒有適合的電腦可安裝,所以送給他哥哥了。
 
離開醫院前,阿莎邀請我下週開齋節到她家作客,只是確切日期需根據齋戒月最後幾天月亮出現的時間才能得知,今年還不確定是星期五或六,我們說好時間快到時再聯絡,便互祝週末愉快回家去了。
 
註記:因為懶散成性,疏於經營部落格,且寫東西的進度遠遠趕不上事情發生的速度,但為維持醫院週記的完整性,我會盡快補上好幾個月之前發生的事。此外要告訴還不知道我最新動向的朋友,因工作的緣故,本人業於一月下旬從布吉納搬到芬蘭了,哇咧~~~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