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應該趕緊把非洲生活告一段落,但最近存有我最後半年已完成跟未完成紀錄的拇指碟突然無法讀取,目前只能靠著殘存的記憶拼湊,儘可能再多留下一些我當時經歷的故事跟心情。所以我想趁著記憶還猶新,記下今天這個平凡但快樂的夜晚。

到赫爾辛基三個多禮拜了,為了早日獲得安定及屬於自己的生活,每天從早到晚像個陀螺般不甘願地旋轉;當務之急就是趕緊找到未來棲身的理想住所,同時間要進行的還有辦理本地的身分證件,部份辦公室以前從未接觸的業務也急著要上手,此外我還得重溫如燒飯、洗衣及上街買菜等許久未碰的課題(嘿!蒙特婁的同學請別偷笑...)。因為自己急躁的個性,希望能將初到新地方的適應期及混亂期壓縮至最短,所以每天跟三郎一樣拼命,還好長時間工作對我來說並非難事,在布國時早習以為常(鄭重聲明這跟MSN完全沒關係!!!),但辦公室的當地雇員都覺得不可思議,也因此獲得同情的眼光,他們會主動提供有用跟有趣的生活資訊,並提議若我有空時可以帶我出去溜溜。我向他們問及芬京的游泳池和網球場,K小姐說辦公室附近就有一座游泳池,內部採羅馬式裝潢,星期三跟星期五是女士專屬日(男士們一個禮拜也分到兩天),這兩天只有女人可以進去,還可以裸泳;這對我來說可新鮮了,向來只聽過裸體海灘,還沒聽過游泳池裏也可以不穿衣服的,我趕忙問到,那還是可以穿泳衣吧?她答說:游泳池裏全裸、半裸或全身包緊緊三者皆可,但進入Sauna時,大家就都得脫光坦誠相對了。抵芬後的第二個星期三跟著K小姐去開了一次眼界,果真看到很多赤裸的、環肥燕瘦的女人在泳池裡穿梭;我因生性害羞,無法克服一絲不掛出現在游泳池畔的心理障礙,自是全副武裝,連泳帽都戴上了,但要進入Sauna就沒得商量,好在我近視頗嚴重,摘了眼鏡根本看不到別人的眼光(但連帶身材也看不清楚了:P),沖完澡便趕緊全身精光的走進Sauna室,享受整身被拷到出汗的感覺。

今天又是個星期三,打定主意晚上要早點離開辦公室去游泳洗Sauna,白天時跟K小姐確認了一下泳池的位置,結果她說要跟我一起去,我們約了八點在附近的購物商場碰頭再一起過去。有過上次經驗,這次就不像上次那麼好奇的東瞄西看泳池裡裸身的高矮胖瘦美人魚群。可能因為太久沒運動,體力明顯衰退許多,還游不到八百公尺就想休息,便起身上岸沖澡,然後進三溫暖箱裡烤個痛快。Sauna裡面好熱,木頭椅子跟靠背燙到我的屁股必須前後挪動個兩三回後才可完全靠上;沒多久,K小姐進來坐在我旁邊,我們開始閒聊,不知過了多久,我開始感覺裡面熱到不能忍受,便跟K小姐說我要先出去沖水了。也許因為運動過量再加上待在烤箱裡的時間過長,沖澡時我開始感到一陣暈眩,似乎就快昏倒了,K小姐過來問我怎麼了,我說頭昏,應該休息一下就好。洗完澡回到更衣處,因為還沒完全恢復,我動作遲緩的把衣服一件件穿上,而K小姐早已著裝完畢再一旁等候,本叫她可以先走不用等我,但她一付不放心的樣子,繼續陪我聊天,K小姐說晚上附近的一個超市有水果特賣的活動,不論種類一律一公斤一歐元,聽起來很令人心動,但考慮自己狀況不甚佳,便沒有附和要跟著去。看K小姐一付沒打算要棄我離去的樣子,為了不讓她等太久,趕緊收好東西走出泳池。來到室外吹風後感覺好多了,走著走著就快接近超市,我便說要跟她一起去瞧瞧,但沒想到一到現場,就被大家搶便宜的氣氛感染,並勾起過往當窮苦留學生時的回憶,也顧不得自己還不適合提重物,柳橙、西洋梨、水梨、柚子、哈密瓜、葡萄、椰子一袋一袋的買,最後結帳時共付了十多歐,還跟K小姐借了個購物袋才能將這滿滿的戰利品帶回家。
到家將近十點半了,滿足的看著散落一桌子的水果,卻已沒力氣煮飯,於是晚餐就是一顆水梨配另一顆西洋梨,再加上一杯優格跟蜂蜜水。

聞著剛買柚子的飄香寫下這再普通不過的夜晚,我確認,平凡也是可以快樂的!

BTW,今天是情人節(此刻已經過半夜十二點了),祝大家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