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五月,芬京曾有一陣子好天氣,直到月底朋友從巴黎來遊玩的前後,又變回要死不活的陰雨綿綿。


整個五月,我放任自己不去理會尚未完成的旅遊紀錄,只將生活重心放在兩件事上:上
Youtube和看書。其實這兩者均非我的習慣或嗜好,只偶爾朋友推薦好歌或真閒得發慌時,才會上網搜尋或隨手撿本書來長點智識;但自從英國大嬸在Youtube上爆紅,搞得全美國人為之瘋狂,我也不免俗的跟著上去點了幾回,點著點著又發現目前在台灣很夯的偶像劇“敗犬女王”,讓已經好久不看連續劇的我,居然連花了幾天上班跟下班時間(可我上班一點也沒偷懶喔,誰叫我效率就是如此驚人捏;)),硬是拼完廿一集(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身為常敗犬的心得);至於看書,則純粹是為趕進度,因為時間不多了。


回想四年多前從台北出發時,貨櫃裡特地裝進數十本新買的書,打算利用未來幾年的國外生活好好修養氣質一番;只是沒想到大夥兒靜靜的隨著我一站搬過一站,四年過去了,還有大半以上我連翻都沒翻過咧。這可好,現在我又快往未知的目的地去了,但這回我的行囊得儘可能輕便,沒法再像前幾次那樣帶他們繞著地球跑,但怎說這堆裝訂成冊的印刷品當初也是花錢買來的,就這麼丟了又覺得很嘔,於是發狠地一本讀過一本,想在期限之內證明自己並沒有背棄當初的心願。一個月下來,確實小有進展,但我不會就此滿意的,我要繼續發狠下去,看書跟生活都是。


朋友走後,天氣忽好忽壞的沒個準,這倒跟今年法網的賽事很像,每天充滿驚嘆。這個沒有
Nadal的男單決賽下午,有別於電視轉播裡巴黎現場的細雨紛飛,芬京喜見陽光;春雨,它已經來過。

 

Ps:這篇又寫的文不對題,其實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不過不管啦,總之,這個春天是下過雨了。

 

後記:記得去年法網決賽時,費德勒還是不敵紅土小子納豆,同時也輸掉了世界第一的頭銜,之後的澳洲公開賽費天王再度成為小籠包的手下敗將,猶記頒獎典禮上他難忍激動情緒,難過落淚說:「oh my God, this is killing me.」的畫面,自此以後,天王似乎遇上職業生涯的瓶頸,即使優雅風采依舊,但光芒明顯一點一點消失,離矢志奪回世界第一的希望也越來越遠;這情形直到上月他在馬德里公開賽,Nadal的地盤,終於擊敗西班牙蠻牛才略有好轉,也稍挫納豆小子的紅土不敗傳奇。本屆French Open的男單部分相當精采詭異,很多氣勢正旺的選手在不到八強之前就中箭落馬,出人意料地,小籠包也是其中之一,這讓很多期待欣賞費德勒在同一場地上演第四屆王子復仇記的球迷頗感失望,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位一口吃掉小籠包的竟是來自瑞典目前世界排名廿幾的無名小子Soderling。這無疑又是個血淋淋的證據:名次絕非輸贏的保證,它不過是對每個人過去耕耘的總評,每場戰鬥對選手都是新的開始,只有完美演出跟運氣較好的人才能抱走獎盃跟獎金,而排名最直接影響到的,恐怕是場外簽賭的賠率吧。

Nadal
失手提前離開賽局後,費德勒在所人的殷切期盼及預期下有驚無險的打進決賽(他對Haas的那場簡直是…形容不出來的離譜,明明就已經連輸兩盤,第三盤都打到34了,最後竟不可思議的絕地大反攻,十分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普通人?!
),而他決賽的對手正是大爆冷門的Soderling。比賽開始不到卅分鐘,費公子就以六比一輕鬆拿下第一盤,此時已有預感勝利將屬於有勇氣且堅持到底的人,於是拿出相機靜靜等待,這會是歷史性的一刻,肯定值得紀錄。





為何平平是掉淚,男人的看起來就是比女人的多點心酸



阿母~~今年納豆不在,我終於出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