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告知消息後,好像真有聽到玻璃摔碎的聲音;我的心掉到地上,破了。

早上,去台北念書的D在MSN上叩我,他提起一個多月前做的蠢事;他在無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逕自將布國的大學成績單寄到布國公司打算做文件驗證,而收信人的署名是他朋友,公司同事收到後十分光火,認為他濫用公司地址,於是把信件退了回去。我認為同事的立場沒錯,之前也念過D了,但見他仍未收到退件的焦急心情,我答應幫他問問。

我在線上問了同事,他大約跟我描述了承辦同仁的反應,並說已經以掛號方式寄回台北。講完這事,同事突然把話題轉到老巴,大罵他不要臉,他說之前老闆要求老巴跟外科主任退還公司額外補助赴台參加研習班的津貼(課程總計八週,但他們實際只在台停留三週,請參考2008/06天外飛來一筆--專找碴的替代役男後記部份),但遲遲不見他倆有反應,老闆於是叫承辦人去信衛生部長要求兩人解釋,而這事好像也拖了一陣子,直到最近才得到衛生部的回音。同事說,老巴跟外科主任都不約而同的把矛頭指向我;前者說是因為我當時到醫院做X光,然後就問他要不要參加研習班,後者則說是我自己跑去醫院問他要不要參加,彷彿兩人都是被打鴨子上架,並非出於自願。

雖然這樣形容頗有矯情的嫌疑,但看著電腦螢幕傳來同事打上的每一句話,確是扎扎實實也打在心裡,而外科主任一封封email裡的感謝,就好像火車上窗外的風景,同時間在眼前迅速略過。感覺由喉頭到鼻腔間的通道越來越窄,我穿上外套下樓抽了根煙,好久沒在上班中間打斷手邊工作出去溜搭,沿著世貿中心繞了一圈,腦中浮現的是許多無奈的問號,但心裡又清澈的不冀望得到答案,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從沒後悔。


Ps:雖然真的很難過,但大家還是要對布吉納人有信心,對人有信心,這世上的人總是有好有壞,有誠實、有虛假,而且,好壞不是因此定義的,他們不過是要保護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