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的非洲故事裏,在醫團下鄉義診時擔任交通指揮跟翻譯的T先生嗎?剛剛接到訊息:他在這個早上蒙主寵召,回到阿拉的懷抱了。


由於服務單位跟居住地區不同,實際上我跟
T先生並無太多接觸,僅止於他來首都辦事或我因任何藉口去醫團溜躂才有碰面的機會;高大瘦長的身影、認真開朗的態度是T先生印在我腦子裡的形象,永遠記得他在醫團紀錄片裡受訪時說過的一句話:「很感念在醫團獲得的工作歷練及態度養成,即便有一天台灣人因任何理由必須離開此地,也有信心靠著所學技能養活一家人。」我很欣賞這句話的中肯與背後的無限感激,但遺憾的是他先離開我們了。我與T先生之間並沒有特別的故事好跟大家分享,只萬萬沒想到,還來不及寫下小寶獅的醫團歷險記,當時的救難英雄卻已逝去;這再次提醒我,生命是如此短暫,短的如此殘忍,短到令人無法防備。


離開的人留給我們的不該只有難過,而是更多的警惕與反省,我認為這才是紀念他們的最佳方式。春光正好,及時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