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心裡百分百肯定

消息公布的這星期以來受到不少關切,同事朋友多半好奇不解,有人婉惜、有人佩服、還有人以為我在工作上受了委屈,但不論關係親疏遠近,大家還是祝福我未來一切穩當順利,嗯,似乎也只能這樣了吧。我多少能理解大家的反應,但不想也不認為有必要跟所有人交代這整件事的來由,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這是自私的我一貫秉持的態度與原則,倒是對一些稱的上是朋友的人感到抱歉,我的出其不意讓他們備感震驚甚至生氣,只是一向低調且已沉寂/澱多時的我實在不希望在最後關頭面對友人關說,即便清楚那些都將只是徒費口舌。

 

I是唯一得知消息後大表支持並立即恭喜我的人,這當然跟我倆並非同事,且自己誠實以告對未來的打算不無關係,但更或者是其性格及生活經歷讓她對我的決定有別於他人的看法。大部分的人獲知消息後都認為可惜,我反問:為誰可惜?又為啥可惜?他們的答案總不脫那兩句;然子非魚,焉知魚之樂與不樂呢?(這只是個比喻啦,本人不是魚,所以也沒繼續辯證下去的必要…)但也有人在知道自己想法後給予肯定和祝福,像YN就是。此外,表示佩服的也大有人在,畢竟現在時機歹歹,一般人恐怕難以想像如此決定,有朋友甚至懷疑我是否中了上億樂透彩,才膽敢這般瀟灑決然;其實,與其說我勇敢,不如稱它是一種對人生志業的覺醒,這位覺爺不急不徐的花了幾年光陰才來到跟前,我意會到此機不可失,雖然心中仍有小小疑慮,但大致說來,還是覺得這個Timing對極了。

 

總之,姑且不論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是懂我不懂,是出自好奇或誠懇,我一律欣然接受,只是不免有些感觸:我們是否花太多時間去注意別人跟自己的不同,也花太多時間去經營自己跟別人的不同,反而忽略了去發掘潛藏於心底最純粹的初衷?這話聽來有些刺耳,也許過於天真自以為是,但我真是這麼想的;當然每個人的情況跟條件不同,又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樣,年至不惑了還死性不改,是個無藥可救的任性派,但還是想說,一個完全“不正視自己”的人生才叫可惜。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再幸運不過的人了,即使生活裡總有小小的不痛快,但一路走來生活無虞,又無供養父母及家庭的壓力,還有不管在哪裡都能理解並支持自己想法的真朋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希望親愛的朋友家人也同我一般運氣,面對未來,開心堅定的大步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