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辦公室的業務後,我自以為聰明的暗自盤算一切,在芬京鬼混了半個月後,正式展開我的夏日漫遊;然在出發前夕,冷不防接到爸爸要入院開刀的消息,沒多久,連媽也摔跤了,這讓一腳已經踏上歸途的我十分猶豫,而最糟糕的,莫過是在這節骨眼不知如何開口向家人解釋自己的狀況,遲疑之間,還是先按原訂計畫一路南下,穿越歐陸、地中海跟撒哈拉,回到好久不見的布吉納。


貧窮貴婦人
由於要不得的莫名自尊心作祟,我拒絕總公司讓我先調回台北的美意,就覺得一刀斬要乾脆痛快些,而換來的結果則是所有搬離駐地的相關費用均需自理。雖說這幾年下來吃香喝辣的也攢了點錢,可每想到七月底之後就不再有進帳,即便對金錢的危機感再不強,加減還是有些心疼;於是乎,貴婦從一開始計畫旅程時,便做好得量入為出、錙銖必較的心理建設,準備學習當個窮人。

回到布吉納是我離職後第一也是唯一非做不可的事。由於有部分家當已於五月間商請友人帶至法國暫放,加上巴黎原本就是我以往進出非洲的必經之地,因此花都想當然耳成了我今夏的轉運站;至於該上哪遊蕩呢?除了布國以外,我另外規畫了赴英訪友(開玩笑!難得歐洲國家率先給我國民免簽證待遇,怎樣也要去共襄盛舉一下咩),再來就見機行事囉。既然下了決心要當窮人,如何節省旅遊開銷自是最大的課題;檢視所有必要花費,除了交通費無法省下外,住宿費用理當是最大宗,而超級好運又厚臉皮的我,竟可以自離開芬京的海邊公寓後,先是借宿留學生家中二周(美眉剛好返台吃喝玩樂,留了她的溫馨小窩供我隨意放空),然後到巴黎、瓦加、再巴黎、倫敦、又巴黎的一路上,除了赴他地旅遊外,我停留各國首都期間都沒花上一分住宿錢,只能大嘆自己的臉皮厚度果然有達一定水準:p。又借宿各地期間,除了獲主人們大方提供的舒適空間外,還有得飯吃,最誇張的是在布京,幾乎每晚大夥兒游完泳後必定吆喝著上街吃飯,而付錢的通常不是我。

然貴婦終究是貴婦,骨子裡好大喜功的劣根性哪是隨便一咪咪決心就可根除的,請客擺攤的自然少不了,其中最開心的一次便是要離開布京的前一晚,我找了朋友的工作夥伴、少數知道我回去的台灣鄉親、幾位布國學生和以前在公司熟識的當地雇員一起吃路邊烤雞,大家哈拉扯嘴皮的,一整個開心到不行(至少我很開心啦)。可這習性後經一位朋友嚴詞糾正,我才驚覺一直自以為好意的大爺心態在別人眼中其實並不一定可取;看來,要成為表裡一致的窮人,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仍有機會,即使只是簡單的乾麵配燙青菜,也請不要拒絕貴婦真心誠意的感激。

此外,為了要好好補充我一年半以來迅速流失的骨質,初抵瓦加的當晚,朋友便帶我加入五星級飯店的游泳俱樂部,兩天後又開始去美國學校跟以前的陪打員廝殺敘舊,雖說這些都不是一個無產階級的窮人該從事的活動,但整整一個月,貴婦快活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