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三月,拜訪協會團體的行程大致告一段落,我決定利用返台前剩下的數週時間重溫一下對非洲鼓的記憶,沒多想的就直接上布京手工藝村拜師學藝,第一堂課正巧遇到一個專業樂團來借樂器排練,鼓跟木琴搭配出來的震撼讓我久久不能忘懷,頻頻問他們何時還要來排演。倒數第三堂課的下午,他們說要來場正式的演出,也算為我餞行;這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當然也沒白吃的午餐,阿左很上道地允諾支付拍攝版權費用,幾個大男生便在芒果樹下敲敲打打、唱唱跳跳起來,真的很精彩。

 

   

暖鐵砂掌,調音中

屋撲斯,Leader這麼快就脫囉==@,帶小白帽的老闆看的很專心喔

巴拉風雙人組開始加入戰局(啊大巴褲底破個洞,降拍好害羞捏)還有人聲伴奏呦

巴拉風首席上場(我心目中的啦),leader嗨的跳起舞來

 

這段超讚,他們問了阿左的名字唱起山歌來,類似有祝福的意思,嗯,主唱的聲音真好聽;圍觀的人越來越多,leader又更嗨了,陸戰隊員、辮子頭、主唱(沒想到他聲音好,舞也跳得不錯咧)etc,大家都瘋了,最後連老白也甘拜下風,乖乖掏錢出來ccc

節目接近尾聲(重點是阿左也快沒力了…),最後在主唱跟法國佬的山歌對唱中畫下句點

 

巧的是,幾周後的今天收到一位對推廣非洲文化極有熱情的朋友來信,告訴我他們的工作室即將在淡水開張,屆時將有非洲鼓課程及各類文化交流活動,想體驗非洲熱力的朋友,歡迎上他們的部落格瞧瞧(網址http://afrobeattw.blogspot.com/),非.主流音樂工作室,推推~~

註:非洲鼓之大小樣式雖各有差異,但可統稱為金貝鼓(djembé),非洲木琴名為巴拉風(balaf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