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左的夢想在空白那頁停留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期間我大半都“不務正業地”到處遊走體驗,遇見了夢想認識的人,也認識好多人的夢想;每每看到大家實實在在地朝理想邁出一步,多少會對自己“尋找出口”的過程何時結束感到慌張,直到這個晚上收到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註1;以下簡稱關愛之家)的回信,讓我對“夢想起飛”終於有了踏實的感覺。

 

話說四個多月前,我跟A因為連體嬰的事情有過幾次email連繫,熱心的她除了對女嬰的案子提供意見外,還給了一個很棒的資訊:A因業務之便,得知關愛之家過去每年提供一萬元美金予我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作為協助愛滋病防治工作的經費,當時計畫是由我駐聖醫療團某位熱血醫師主導,結合有合作經驗的當地醫護人員,利用公餘時間赴各鄉鎮進行衛教宣導;惟嗣因熱血醫師離開聖國,該計畫無以為繼而告終,然關愛之家仍希望能將該筆經費持續投入非洲地區的愛滋防治工作。

 

A注意到阿左介紹過的Vivre APED也有針對愛滋病患提供藥品及諮詢等服務(請參考部落格文章『婦女優先、兒童萬歲(二)』),因此特地為我與關愛之家牽線;四月上旬的某個星期四下午,我和關愛之家的兩位工作人員在A的辦公處所碰面,當下交換了不少意見,而阿左的最終目的自是想為Vivre APED爭取補助經費,於是謙遜的誇下海口要幫忙寫計畫書,怎料撰寫的進度因碰上自我放縱的因子來攪局,完稿的計畫書直到六月中才慢吞吞地交了卷。寫不出東西和等待回音的這段日子其實頗惶恐,除了停滯的感覺令人不安外,更因為關愛之家的人曾提到也與連加恩(註2)所屬的基金會有過接觸,面對如此知名的假想敵,真的很怕這事因自己的懶散怠惰失了先機,幸而這一切擔心在今晚收到回應後暫時得到緩解。

 

一萬元是一個驚喜,一個開始,一份責任和一個或可成就夢想的希望。這個晚上,阿左在六坪不到的房間裡站站走走,感覺自己就要起飛,歐買尬,看來失眠是一定要的啦^^y

 

IMG_1422.JPG 

IMG_1444.JPG 

IMG_1447.JPG 

IMG_1437.JPG 

IMG_1505.JPG 

IMG_1508.JPG 

感謝這些朋友,因為他們的笑容與不放棄,讓我動了想飛的念頭,給我繼續實踐的堅持與動力

 

ps:這裡要強調幫非洲的朋友募集資金並非我的夢想,對我而言,它是一個能再回去的正當藉口,一股必須回去實踐夢想的勇氣,一項階段性的任務,有機會再慢慢把心裡的藍圖拼給大家看囉:D

 

 

註1:相關資訊請參考該協會網址http://www.hhat.org/index.php

註2:連加恩是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曾於駐布吉納法索醫療團服役,嗣以醫療團團員身分回到布國服務,他旅非期間成就的故事不少,最有名的該是拿垃圾袋換舊衣和在當地開辦育幼院,後來還拍成了連續劇(45℃的天空下),總之是個有為又有名的青年,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