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讀者更有動機來這個西非小國從事公益旅遊,阿左除了盡快將接洽的進度和心得向大家報告外,也想介紹一些布國的生活瑣事,讓大家對這裡有更多了解(註)。今天要跟大家開講的是:打招呼。

 

台灣人普遍重視吃,古早時代遇到熟人朋友一定多問:你吃飽了沒?而在人稱“君子之國”的布吉納,人民熱情有禮且首重健康及家庭,相見時一定先問候彼此家人並互祝身體健康,而有時光這兩項甚至可花去個三五分鐘,非把你家中老老小小、裡裡外外、就差連祖宗八代都要問上了才甘願;但千萬別小看這開場白,這可是兩人對話溝通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不管是不是天天見面,也不論交情深淺,要是見面時沒先問候對方家人跟健康,一定會被認為是個沒禮貌的傢伙,而空氣中也像少了啥似的,不知如何談下去了。

 

至於肢體互動的部分也相當精彩豐富,最一般的就是相互握手,多半係雙方皆為男性時,或男性與初識的女性;

 

IMG_1477.JPG 

 

再者有親臉頰(布國一般是左右各親2次,總計4次,不過有時會搞不清對方想法,就亂親一通:p),這與歐洲習慣相近,多半是男性遇上女性或女性友人間之問候;

 

IMG_1471.JPG 

IMG_1472.JPG 

 

最複雜的就是簡單握手後衍伸出來的花樣,10根手指頭握來轉去、垂拳擊胸的花招百出,令人眼花撩亂,這類手勢多因人而異,恐有三、五十種不同變化,但在布國仍多以彈指作為結束動作,而一般互動超出兩秒鐘的複雜玩意兒應該是無聊的男人間才會想出來消遣吧!

 

以下就邀請大家來看看示範~~

 

 

 

還有漏網鏡頭當然是一定要拿出來笑一笑的囉XD

 

女性友人一整個不知道阿左想幹嘛...

 

她還在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接著路人出來掃地...

 左導努力教戲中...然後路人又出來掃地了@@

女主角台詞說錯了,男演員們非常堅持重來一次(朋友啊~~我又沒上字幕,根本沒人會發現的啦!!!)

)

嗚撲斯~~首席女主角又出錯忘了退場... 

 

 

後記:大家有沒有發現最後成品變成男生跟女生在示範呢?因為我們的男演員建議(還是抗議?!)換人做做看,不然怕是到天黑都拍不完了XD,BTW還要感謝友人熱情出借園藝用剪刀型手板,看起來還真像回事的咧~~

非洲幫裡也有很多介紹本地的好文章,大家可以上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