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班,八點半我準時到辦公室跟阿莎報到,剛開始我們有點生疏,不知要說啥,她告訴我她正在打四月份的報告,我問了些問題,她一一回答,但似乎沒打算叫我做啥工作。我就這麼坐在她旁邊,看著她給我的一些個案,時間有點難敖,看了錶,才九點半,不知要幹麻的我對著不到坪大的辦公室東看西瞧的,這時阿莎提議去病房走走,我們鎖了門步出辦公室。


這位女士幫幫我吧       

出了辦公室走沒兩步,就看到一個愁眉苦臉的男人盯著我瞧並向我走過來,他一開口就跟我說他的腳受傷了,沒錢買藥照X光,要我幫幫他;我不知所措的看著阿莎,阿莎問了他兩句,可他完全不理會,一股腦的對著我說他那壞了的腳。我們領著他回到辦公室,阿莎拿了他的處方簽取藥,有一個藥剛好用完了,阿莎告訴這位先生有其他藥可以替代,可他堅持說不行,一定要用醫生的處方簽,然後又一臉苦瓜的望向我。

阿莎打了電話去診間叫護士過來,護士來了,說要請醫生重新開藥單,只見這先生氣急敗壞的跟阿莎要回藥單就往門外走去。阿莎說,他只是想跟我要錢罷了,接著跟護士用土話熱烈討論了起來,後來我們在藥局又看到這位先生在那徘徊,繼續尋找他的目標。阿莎說,這裡的人都認為白人是有錢人,見了我自然會跟我攀談,看我能不能解決他們的困境,我跟阿莎強調,可我不是白人,阿莎笑了笑回說:都一樣。         


一心想回家的阿嬷

窗外一陣喧囂,一群人圍在平時救護車出入的地點,阿莎嘴裡咕噥了兩句,然後拉著我說出去瞧瞧。一個坐在地上哭喊的阿嬷,左腳被厚厚的繃帶包紮的有右腳兩倍大,她拉著一個裝滿所有家當的水桶,一步一爬的吵著要回家,阿莎問了圍觀的人,原來阿嬤是被醫院的救護車帶過來的,阿嬷死命叫喊說有人要害她,她不要呆在醫院,不許任何人靠近她,只見抬著擔架的護理人員無奈的站在一旁。

約莫半個小時後,出來再見阿嬤爬了有五公尺遠,圍觀的人群散了些,不過還是有好事的人努力跟阿嬤溝通,我問阿莎,既然救護車都送到了醫院,為何不直接送進病房呢
?阿莎說:
救護車只負責把病患送到醫院,其餘的就不關他們的事了。

烈日當頭,一群人好說歹勸的,阿嬷終於同意搬到樹下坐坐,可還是不准別人碰她;兩個護理人員又抬著擔架過來了,阿嬤氣的要拿石頭丟他們,還好其中一個眼明腳快,馬上把石頭踢開了。看來這戲碼還得拖上一陣,我跟阿莎沒等著看結局就去了藥局,臨走前,一位太太又來跟我說他家怎麼了,阿莎雞哩咕嚕的跟他說了兩句就帶我離開了。

我心裡還是納悶,為何不再找救護車的隨車人員如法泡製的把阿嬤騙到病房,而且阿嬤啊
~~照你這速度,天黑了還爬不出醫院大門口咧


大男人護士

近十一點,一位年輕人進了辦公室,阿莎跟他握手彈指後告訴我,他之前在這工作,目前在古都古上護理課程,他剛見我有些驚訝,不過馬上一派輕鬆開始天南地北閒扯,不消十分鐘,我就聽出這人有多麼大男人,阿莎對我做著無可置否的表情,還說決不允許她老公這德性。

有朋友打電話給他,他老兄倒大方的叫朋友掛掉電話,他再用辦公室的電話打過去;時間一分一分過去,他越講越起勁,好像有意讓我們聽到他在說啥,阿莎聽得頭都快搖掉了,而我跟阿莎的對話他也能插兩句進來。不知講了多久,他老兄終於掛上電話,阿莎劈頭就叫他別用公務電話講私人事情,害得別人打不進來,他插科打諢得又扯上別事。阿莎再次提醒我,這種人千萬嫁不得。


常用藥單     


滿櫃子的藥我全不認得,問了阿莎有沒有常用藥單,她說有,要上電腦裡找找;電腦裏的資料亂七八糟,檔案全沒分類,阿莎一個一個開,就是找不著,這時大男人護士講完電話走了過來,折騰半天終於找到了可是印表機壞了,沒法列印,他們叫我下週帶大姆哥過來存檔,望著螢幕上千辛萬苦找到的藥單,只好跟它說下週見。


有味道的媽媽

十二點多了,一股味道飄了進來,有點酸,轉頭看見一位年輕媽媽背著一個抱著一個的走進辦公室,是對雙胞胎,胸前抱著的生了病,頭上插著針,媽媽跟阿莎雞哩咕嚕說了一堆,阿莎拿了空白表格開始填寫,原本正準備離開的大男人護士掉頭回來逗背上的小孩,他把手指頭伸過去,小孩無力的張了嘴,一副要咬的樣子,他說這孩子餓了,接著又示範了兩三次給我看。阿莎打了電話問護士廚房裡還有沒有稀飯,給了媽媽櫃子裡有的藥,又叫她去廚房拿點粥給孩子們吃,她說缺的藥得去外面藥房買,晚點再給她送去。


我們出了醫院在大門口又遇上那位壞了腳的大哥,這次他找上的是個穿著體面的胖黑女人,阿莎又再次印證了他只是想利用人的同情心要錢罷了,還說這種例子她可以舉出八百個。


阿莎告訴我,年輕媽媽的丈夫在鄉下種田,她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來布京看病,通常雙胞胎其中一個生病了,另一個很快也會出問題;我心想,不到一歲半的孩子沒得飯吃又跟著住在醫院裡,這樣不得病才怪。


買完藥,阿莎說她晚點拿藥過去,叫我先回去,就這樣結束我一上午的見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