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半了,阿莎還沒到,我坐在門前等著,兩個一高一矮的雙胞胎護士從更衣間出來,問我要不要打個電話給阿莎,我說沒關係,再等一下。近九點時,阿莎來了,說因為摩托車出問題所以耽誤了,她告訴我上週阿嬷事件續集,阿嬷最後還是住了院,至於現在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阿莎一坐下來開了電腦,我馬上拿出我的大姆哥,電腦裡的檔案還是跟上週一樣亂,她一個檔接著一個開啊開的就是找不到,五分鐘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記不記得檔案名稱,她說記得,我用搜尋的方式找出了一長串可能的檔案,不過她開了兩三個之後就放棄了,繼續她土法煉鋼式的找尋,看這情形今天又別想找到了,為了不影響她的工作,我說那下次再給我吧。

男人手牽手   

 

來了非洲第一次見到大男人當街手牽手散步,著實嚇我一大跳,心想,非洲這麼先進啊,男人出櫃都這麼公開喔?!可是後來發現經歷的兩個非洲國家都有這現象,我沒找人細問,不過也就見怪不怪了,反倒是少見女人手牽手逛街的,看來非洲女人的地位還是普遍低落,男人可以做的事,女人可不見得被允許。今早又在醫院看到這個畫面,感覺還蠻協調溫馨的。

 

愛滋病患家訪    

 

辦公室牆上貼著愛滋病防治海報,阿莎說,他們一共五人,每人大約分配九個家庭,定期赴愛滋病患家中拜訪,我問她這項工作沒有危險嗎?她說當然有,但這些人不管他們又不行,如果不追蹤治療,只會讓更多人受害。阿莎說,要讓這些病患同意接受家訪,還得費一番功夫;早期他們出任務時,都會帶著協會的公事包,發現適得其反,病家因怕遭左鄰右舍非議,根本拒絕他們拜訪,得想辦法先跟他們做朋友,取得信任,他們才願讓這些義工們進自己家門。我問她病患就診率如何?阿莎說,女性病患來醫院回診跟接受諮詢的比例較男性多得多,唉~這些死要面子不要命的男人。

我不是白人!!

 

十二點多了,雙胞胎姐姐護士透過阿莎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吃中飯,想到是醫院的伙食,心理其實毛毛的,可我還是禮貌性的答應說好。我們一同到了廚房,時間已經晚了,廚工們已經開始清洗東西,廚 房的 太太們一看到我,紛紛你一言我一語的問阿莎跟雙胞胎姐姐,他們雞哩咕嚕的說了一串,我隱約聽到有人講那撒拉(意謂白人)我馬上跟阿莎說,我不是白人,我是黃皮膚的,她笑著說,對他們來說,非黑色人種統稱白人。這可不行,趕緊問阿莎我不是白人的土語怎麼說,好來回應他們,其中一位媽媽問了我的名字,然後盛了一大鍋的飯跟湯汁說是特別給我的,我道了謝,順便想來個現學現賣,可腦袋瓜不爭氣,剛剛那雞哩咕嚕的五個音全給忘了,只好再次道謝,提著那一鍋沉沉的飯菜離開。

對抗飢餓大遊行

 

聯合國世界農糧組織明天在布京舉辦對抗飢餓大遊行,協會負責人是活動協調人,先前有約我參加,我當時隨口說好,有空就去瞧瞧。吃飯時,阿莎問我明天參不參加遊行,我支支吾吾想了一下,問幾點開始?要走多久?阿莎說她也不清楚,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後來我推說不去了,因為腳痛的毛病一直沒好,無法站久走遠。其實,我沒敢承認的是,星期天上午是我的騎馬時間,一週一次到郊外放肆奔馳,非必要決不缺席;對目前的我來說,騎馬還是比對抗飢餓來得重要些

 

今天還是沒做啥事,感覺都在聊天,下週得跟阿莎要求些正經事做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