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聽見手機響起有新簡訊的聲音,我瞇著眼看,是阿莎,她問我前晚睡的可好,並提醒我晚點到她家繞繞。看錶居然已經快中午,我不情願的離開床鋪,先梳洗一番讓自己清醒,又從冰箱裡撿些食物當早午餐,吃完後就上公司繼續跟尚未處理完畢的業務奮戰。

即使意願實在不高,但我知道今天無論如何得上阿莎家坐坐。四點多撥了電話給阿莎,因為不知道她家確切地點,便跟她約了見面的時間地點,由她騎車領我過去;每逢節日,瓦加的街上就很冷清,我停在路邊等她,遠遠看到阿莎帶著浴帽騎著她的小綿羊向我靠近,我好奇的問這是否是她的最新造型,她笑說是因為待會準備洗澡,所以先把頭髮包起來。阿莎家離市中心其實不算遠,但因前幾次來都有人帶,所以沒特別記住往她家的路。我的小寶獅跟在小綿羊後面七彎八拐的來到一條土路,彎進土路後沒多久,便來到阿莎家,停好車,我熟門熟路的進了屋,記不起來這一天她兒子見到我時有無情緒失控,反正我肯定是不在意了。阿莎簡單招呼我後,便留我在客廳吃東西看MV自個兒洗澡去了,稍晚亞米也來到家裡,陪著我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等待阿莎出浴的期間,我其實早想翹頭,心想這些布國人新春拜年的習俗跟流程我都已經知道,阿莎家的熱歌勁舞MV也快看得滾瓜爛熟,只差沒在主人家呆滿兩小時,可辦公室裡還一堆東西等我回去處理,我得趕緊回去。

阿莎洗完澡出來換上一身新衣及新假髮(黑人因天生鬈髮,不易長長且髮質脆弱,女人多以接髮或假髮造型示人),也幫謝客(她兒子)換上新衣新鞋,她說想帶我到她大姊家走走,我向她暗示我無法久留,她說只想介紹我跟她最親的大姊認識,不會太久,毫無選擇的我只有載著一車人(包括依舊抗拒跟我靠太近的謝客)到就住附近的大姊家。大姊的穿著打扮頗為入時,從講話的聲調跟音量判斷應是個豪爽女人,她家客廳明顯比阿莎家豪華寬敞許多,再加上有女傭供她使喚,我敢打賭她在家族之中肯定是個有錢人。一屋子的女人加上天真無辜的謝客很快就打開話匣子,但我一點也無法融入對話中,一來是她們除了問我要喝啥時講了法文,其餘時間都是用土語,另一方面是急於離開的心情讓我越來越感煩躁,在她們第二次問我還要什麼飲料時,我明確表達我該走了。阿莎大概對我的直接多少感到驚訝與不悅,但仍起身跟大姐及其友人道別;我載著阿莎、亞米跟謝客回家,在車上阿莎語帶酸意的說抱歉浪費我的時間,大夥兒在阿莎家門前下了車,這次阿莎沒提議要騎車引我回市區,僅簡單指了方向後即跟我說再見,帶著謝客轉頭進屋去,倒是亞米從頭到尾一臉誠摯的笑容目送我離開,我當場雖然有些不痛快,但想只要能早點離開就好。

從阿莎家出來還是迷路了一陣子,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市中心,到公司時已無心辦公,對同事來電邀約吃晚飯也沒太大興致,簡單收拾辦公室後便回家整理略受影響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