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喜功是獅子座的我在性格上一個頗明顯的特徵。離飛機起飛只剩不到三週,我除了部分公事沒處理完不說,大型家當如:汽車、客廳沙發、電視,冰箱等都尚未找到買主,搬家公司也還沒確定,但即便時間已如此緊迫,我依然許下邀請協會的朋友到家裡吃飯的承諾。算來算去只剩一月五日這個週末有空檔,我請阿莎把消息轉告大家,另外也找了公司一些較熟的布國同事及兩位即將赴台求學的學生,派對當晚大夥兒攜家帶眷(年紀最小的客人年僅半歲,是雅哥的小女兒)約有廿五人出現在家中,把楊秘密嚇壞了。

我對在家中請客從來不擔心,反正有廚師安東尼會想辦法搞定餐點跟大家的胃,我只要找時間上超市買些飲料跟洋芋片就好。星期六下午,難得悠閒的躺在沙發上聽音樂睡午覺;四時許,大男人護士傳來簡訊,內容大概是祝我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又特意提到他人正在布京,讓我不免猜想他也希望來參加晚上的派對,但自從有回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要求我用公司的機器幫他影印學校用的講義後,我對此人就有點感冒,看完簡訊也沒打算回便直接刪除了。六點半開始,客人陸續出現,接近七點時該來的都差不多到了,此時我才發覺少了照相機且準備的飲料恐怕不夠,於是打電話跟朋友求救,請他支援飲料順便過來充當攝影師,代價是一頓晚餐跟結束後的剩菜剩飯(如果還有剩的話)。

因為已經有過一次經驗,大夥兒對我家環境及用餐模式都不陌生,加上我特別請學生帶了些現在最夯的音樂過來,整場氣氛很快就High起來,一時間我家客廳變成最IN的舞池;首先是我暱稱為fifi的公司同事拉我進場,在她兩倍於我的身軀帶領下,我似乎比較抓得住非洲音樂的律動隨之起舞,我又吆喝沒下場跳舞的人不准離開,所有人在稍嫌擁擠的空間中各自想辦法舞動身體。中場休息來到屋外乘涼聊天,阿莎邊講手機邊走向我,是哈佐特地從迦納打來的電話,他兩天前就到迦納採購作生意的東西,要到下星期才回瓦加,電話中交代我要留些吃的給他。

九點出頭,客人開始漸漸離開,雅哥、阿莎及學生們又多留了一陣,時間差不多了,雅哥、阿莎跟牠老公說該告辭了,雅哥到我房裡抱起熟睡的小女兒,跟我約好一小時之後再回來試試我的小寶獅(他對我的車非常有興趣,可惜出的價錢實在太低,最後我還是賣給了搬家公司的老闆),學生們主動提議幫忙收拾殘局,我則藉機再跟他們聊聊台灣的狀況,好讓他們對未來要生活四年半的環境心裡有個底。

十點半雅哥又來到家裡,我把車鑰匙交給他讓他開出去試車,一小時後他回來了,對我的小寶獅相當滿意,想盡辦法說服我把車賣他,因為當時有另一個人願意出稍好的價錢,但只要還沒拿到車款,一切就還言之過早;我答應雅哥,如果最後非得以低價賣出,我絕對把車留給他,雅哥似乎估算我在十天內不可能找到更好的買主,信心滿滿的跟我擠眉弄眼,我則拿了些買多的啤酒跟上回他喝剩的威士忌給他,然後趕他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