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上旬發病,八月中決定聽從醫療團團長的建議返台就醫,回台前的最後一個週六便邀請協會的人來家裏吃飯。消息在一週前請阿莎告訴大夥兒,結果當天來了十七、八個人,協會裏認識的跟還不認識的都來了,還有大男人護士及兩位法國志工,另外,狄雅羅的完美表哥(其實看起來更像是他表弟)也悄悄夾在大隊人馬中…
接近約定時間,楊咩咩陪我坐在前院的板凳上等待。十二點半了,如我所料的沒人到,畢竟是非洲,即便約吃飯也沒人在準時的;十二點五十五,還是沒半個人,我開始有點不耐煩,心想阿莎不會搞錯日期了吧,正當我胡亂擔憂時,客人終於出現。女士們皆盛裝出席,男人嘛,除了狄亞羅的表弟穿西裝來之外(他不會真以為是要來相親的吧:p),其他人都還算正常。阿莎說,因為要等早上當班的人下班後一起過來,所以遲了些,我問雅哥為何沒一起過來,她說先前通知過他,應該晚點會到。
剛開始大家有點拘束,但人多就有這好處,客人彼此間會聊開,不需主人帶動氣氛,我只要負責開場跟招呼飲料就好。時間有點晚了,左等右等還不見雅哥,乾脆叫阿莎打電話去問,結果他老兄以為是吃晚餐,還在家裡幫小女兒泡牛奶。一點四十五雅哥才姍姍來遲,不免被我消遣一下,他又一副沒人通知他時間的樣子。因為肚子也實在餓了,本想直接開始開飯,但還是禮貌性問了雅哥要不要先喝點開胃酒或飲料之類的,哪知他說好,只好再委屈一下我跟其他人的肚子。我告訴雅哥準備了好東西給他,當我拿出紅牌的約翰走路,只見他雙眼發亮,儼然等不及要把整瓶黃湯吞下肚似的。
終於可以開飯了,午餐是自助餐的形式,我請大家去餐桌拿菜,只見雅哥不動如山的坐在位置上繼續喝他的威士忌,我催促他去拿菜,阿莎馬上答說她要幫老闆服務,轉身又見狄亞羅也坐在那,心想又是一個大男人等著女人為他服務,結果他解釋說要和鄰座的護士共用一盤。請廚師準備的食物一下就被大家掃光,雖然大家都說吃飽了,我還是趕緊請阿莎帶著廚師出去買烤雞,等待的中間我跟法國志工在前院抽煙聊天,她們都是醫學院六年級的學生,目前在醫院實習,每年寒暑假固定來布吉納擔任志工,其中一位考慮未來到布吉納工作,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阿布的女朋友,另一位也有個布吉納醫師男友。即便大家都宣稱吃飽了,但買回來的五隻烤雞還是一下子就被大夥兒收拾完畢,三點出頭,先是狄亞羅說他表弟有事要先離開,後來大家也紛紛表示該告辭了,散會前雅哥還煞有其事的代表大家致詞感謝,並祝我返台一切順利,早日帶著健康的身體回來。
雅哥、狄亞羅跟阿莎在其他人走後留下來繼續聊天,雅哥邊品嘗他的威士忌邊發牢騷,說他最近向一個非政府組織提出履歷,卻落的連個面試機會都沒有,他自信滿滿的說,全瓦加要找到NGO經驗比他豐富的沒幾個,結果該機構最後竟錄取一個資歷平平的人,對此他相當不服氣,大罵這其中一定是黑箱作業;又說自己出身政治世家,現在檯面上唸的出名字的政治人物都是他家中的座上客,要關係多的是,只是不屑用罷了,不過既然現實擺在眼前,他說下次也要利用人脈,再不遵守老實人的遊戲規則。不知他是喝開了還是對這個話題有太多意見要抒發,連珠炮似的開罵,完全停不下來,狄亞羅看起來對雅哥的演講內容興致缺缺,有氣無力的搭腔,阿莎倒是聽的很認真,身為主人的我即使偶爾恍神,還是得適時給予客人回應。眼看特地向同事拿的約翰走路已被喝了大半瓶,雅哥還意猶未盡的一杯接著一杯,狄先生趁雅哥續杯時表示要離開了,此時雅哥才說那他也差不多該走了,並交代我把剩下的保管好,留到下次來再喝。
阿莎留下來幫忙我跟廚師清理善後,快五點時她老公打電話來,大概是要催她回家,沒多久後阿莎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