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農莊
要離開小鎮的這天,我意外來到哈士奇農場體驗雪地Safari。

經過前一晚寧靜的極光洗禮,一早帶著不多不少的好心情下樓吃早餐,主人夫婦正在跟法國及西班牙情侶們說明當天去哈士奇農場的行程,我在一旁聽得很心動,男主人轉頭問我有無興趣,我點點頭,並反問法國佬是否介意我同行,情侶倆同聲說沒問題,於是,原本沒有任何打算的這個早上突然多了新的刺激。

前往農莊的途中,男主人說農莊位於相當偏僻的森林裏,由一對熱愛哈士奇的年輕的情侶所經營,園裡養了廿多隻大大小小的哈士奇,還有幾匹馬、三隻貓。車子離開主要道路彎進不起眼的森林小徑,又駛了十多分鐘才來到農莊,還沒下車,就聽到一群狗兒興奮狂吠的歡迎;我當場也High起來,沒等男主人介紹農場主人,倒先跑去跟狗兒們親熱寒喧,又看到農場中央的圍欄裡有兩匹粗壯短小的馬,遠處還有一隻長毛貓正好奇的觀察我們這群不速之客,這全部畫面加起來,讓我簡直就要瘋了。稍事鎮定後,才想到跟這對年輕的農場經營者好好打個招呼;小女生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動物,又說她還有兩隻貓,也許躲在木屋裡,我一臉興奮得直說想看貓咪,才剛說完,就在他們的木屋頂端尋到一隻,還來不及掏出相機,牠就一溜煙的跑進雪地裡。小女生看了一下大家的裝備,請我們進屋裡換上保暖手套跟厚底靴子,冰天雪地的荒野木屋裡其實非常暖活,裏面的擺設相當簡單實用,就幾張木頭桌椅跟床,還有一台收音機跟毛毯;由於過的是沒水沒電的生活,小屋門前一早就有煮飯取暖的火堆,實在很好奇是怎樣的熱情,讓這兩個二十啷噹歲的年輕人甘之如飴的過一般人口中所謂的“原始生活”,他們的回答很簡單,想要一輩子照顧屬於這片白色大地的哈士奇。          

著裝完畢後,農場主人讓我們幫忙將哈士奇隊伍就定位,這還不是件簡單的差事,因為有些年輕的狗兒穩定度較低,完全不理會主人的大聲斥喝,盡一股腦兒的鬼吼鬼叫想要奮力衝出去。我們分成兩架雪橇出發,我跟小女生這組先由小女生駕駛,法國男人則載著她的女人跟在我們後面;被狗狗們載著一路奔馳的經驗真的挺新奇,即便並沒有預期中的瘋狂奔跑,但穿梭在被白雪覆蓋的森林間也真夠顛簸的了,甭說法國人不熟悉雪橇的駕馭方式,一路上翻覆了三四次,就連小女生也因一個不注意,硬生生撞上林間的樹,把木頭雪橇都給撞斷了,好在身為乘客的我,除了屁股被顛得痛了點,其他都完好無恙。車隊穿出森林後,來到結冰的河上,小女生問我想不想試試駕馭雪橇,我自然一口說好,於是我倆一左一右的分站雪橇兩邊,開心吆喝著狗狗們帶我們一路飆回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