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座的果然虛榮心特強,聽到別人的讚美,尾椎就會翹起來,心情也跟著飛上天。

星期三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樣下班後去游泳順便洗Sauna;其實每次帶著大包小包的走近泳池時心理都很掙扎,老想偷懶直接回家去,也不知以前熱愛運動的衝勁都跑哪去了,但每每還是告訴自己,趕緊游完一千公尺就可以安心回家了。這個晚上泳池裡的人不算太多,下水稍做熱身後,我便開始死命向前游,只想快點數到一千就可以上岸,然後舒服的蒸個三溫暖。池裡的人雖然不太多,但偶爾還是會碰上塞車的情形,通常我會慢下來跟著前面的人悠哉的游,但碰到前面的人太悠哉時,我就會耐不住性子超車了,超車時若遇上對向也有來車,些許的身體碰觸自是免不了,當晚我就撞過三、四次別人的腳。

來回廿趟數完了,我上岸洗澡;因為沒戴眼鏡啥也看不清,進了澡間拿盥洗用具時感覺有人盯著我瞧,我不以為意的繼續原來的動作,突然聽見有人在說話,抬頭看,是個全身光溜的中年婦女正對我微笑,她見我看到她了,便說:「You are a strong swimmer」,我自是先感謝她的讚美,但又心想剛剛可能是撞到她了,便急著像想解釋什麼似的說自己是個大近視,沒了眼鏡什麼都看不到,女人只是微笑點頭,然後又說了一次:「You are a strong swimmer,very good!」

沖澡時,受到激勵的好心情讓我忍不住的想笑,但又怕自己站在蓮蓬頭下傻笑的模樣被發現,只好面向牆壁笑他個痛快,這才發現,即便一個普通不過的客套話,也會令虛榮的我心情大好。此外,也切實體會到勵志書裡寫的“張開眼,你的世界會更遼闊”這類八股字句確是一點不錯,想要open your mind必須先open your eyes;我常會自以為是的不看旁人,但事實上卻是因害怕被陌生人或自己不喜歡的人看穿而選擇逃避與別人眼光相會,而這讓我錯失很多與人接觸與發現的機會,當你有勇氣確實看進對方的眼底,那原本一丁點的心眼自然跟著開闊了,看這世界的角度跟廣度也不同了。在Sauna室裡,我有了以下的體認:人要讚賞,才會更加堅強;心要改變,才能有所發覺。

於是我決定,未來不論到哪裡,我都要做個strong swimmer。I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