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生命有多長?五十?七十?還是一百年?


在歐洲工作的朋友下午傳來消息,日前一位年初剛到他們公司赴任的新同事因連日感冒引發氣喘猝死,得年三十有四;我雖不認識這位同事,仍不免哀嘆,卅四歲,太年輕了。記得一年半前,之前公司的同事先進陸續因病過世,給了我好大的啟示,生命的脆弱是無法抵抗又不可違逆的無奈,於是告訴自己時間不多了,得快快開始心中的理想人生;如今,我已展開另一條道路,但再次聽到這樣的消息,不免催促自己,時間真的不多,而離夢想還很遙遠,真希望老天給我再多些勇氣和動力,讓我對即使面對失敗也充滿信心。


晚上朋友家裡來了好多客人一起在異鄉慶祝小年夜,大夥兒喝酒唱歌的好不熱鬧,可我心裡一直在想時間、人生、還有雜七雜八的問題,沒能像大家一樣專心的忘掉煩惱,活在當下。凌晨一點半,最後一批客人散去,我回到房間卻睡不著,好多找不到解答的問題在腦子裡跳耀,試著把自己攤在床上卻越來越清醒,直到聽見雞啼。


一個人的生命有多長?自己主宰的人生有多久?你,有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