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芬京之後第二次晚上坐車出遊,不過,這次坐的車大了些,去的地方遠了些,時間也晚了些。

一如每個無比忙碌又效率奇差的星期一,沒一秒鐘閒著卻也沒一件事完成,眼看下班時間又要到了,沒太多喜悅,只想趕快把手上一件這天非出去不可的案子寫好,之後還得在辦公室恭候新來的同胞大駕光臨。這個下午進出公司的人真不少,四點多,來了一團老闆的訪客,我一點也不想裝親切的跟她們攪和,只想快快幹活,哪知五點半不到老闆就說要帶訪賓吃飯去,順道叫同事都去,我壓根不想,除了因工作尚未完成且還要接客外,對已吃膩了的餐館和可預期的對話內容也真覺得夠了,但案子沒寫完,老闆沒簽字也出不去,只好跟老闆說處理完辦公室的事後再帶案子去餐廳。解決完案子跟同胞趕到餐廳時也七點半了,我一點食慾也沒有,只想趕緊帶著老闆的簽字回去,而原本估計最多呆一個小時就可結束的餐會硬是撐到九點半,結束後又趕回辦公室發傳真,一不留神竟在辦公室晃到十一點半,錯過了平常慣搭公車的最末班,本想搭計程車回家,但算算一趟下來也挺貴的,於是決定試試夜間公車,之前曾和朋友坐過一次,大略知道搭車位置,來到站牌也沒多研究就上車了。車子從市中心出發一路往家的反方向駛去,我很快就發現不對,卻沒馬上按鈴下車,只想著司機可能會在哪裏轉彎然後載我回家;想當然的,雪上只會加霜,好康的事永遠不會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發生,車子一路往北,感覺就快出赫爾辛基了,車上的乘客連我不到五人,正盤算該如何回市中心時,一對老夫妻按鈴了,於是跟著他們下了車。深夜一點,我站在超安靜住宅區的公車站牌前研究回家的路,原來剛剛坐錯方向了,搭同一線公車是可以到家的,只有乖乖等同一班公車回過頭來找我。再上車後,同樣的景色從芬京北邊郊區一路經過歌劇院、寧靜海灣、國家博物館、國會大樓一直來到已進入半沉睡狀態的市中心,再從市中心繞到海邊港口,上了橋回到我熟悉的小島,我傻傻的望著窗外景色,心中沒有任何想法。

回到家已是凌晨二時,感覺好疲累,躺在床上卻沒法入睡,反覆想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人生可以容忍有意義的等待與蟄伏,但最恨跟最不應該的莫過於漫無目的的浪費時間,溫飽又如何?如果心是空的,那活著不過是加重軀殼的負荷。非常清楚自己得過且過和逃避問題的爛個性,但就是掙扎下不了決定,所以活該只能不停怨嘆,距結束這樣生活的日子究竟還要多久,離勇氣滿點的自己還有多遠。I hate myself。


Ps:這是幾周前發生的事,這中間又有些事跟機會讓我可以好好檢視自己,I still hate myself but not so much,心裡有些東西只等著實踐,寫出來是為了讓自己作個勇敢的人,沒後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