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子裡莫名蹦出幾個畫面,拼湊了一番,於是乎,來跟大家說個故事吧…

場景一
三隻臭蟲被指派到外地工作,先後來到秀碧派樂迪星球(Should-Be-Paradise Planet),一號跟二號臭蟲最近不約而同收到總公司的調任通知,近期內就要離開;這消息對年資最淺且抵任還未滿一年的三號臭蟲來說無異是晴天霹靂,因為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馬上要變成公司派在星球上最資深的員工,再無法用菜鳥(還是該說菜蟲??)當藉口,但他又能如何,只有默默接受。

年資最淺的臭蟲叫小左,之前在人稱傳染病大本營的亞菲客行星服務,但幸運的他從未染上可怕的疾病,不過倒是因為太愛運動而傷了腰椎。小左在亞星時的工作雖非一切盡如人意,但他以努力過生活來證明活著的事實,好換取賴以生存的成就感金幣,而大家也說小左做得很好,讓他驕傲極了;可惜好景不常,這一切輝煌在小左來到派樂迪後都消失殆盡,據他自己分析,恐怕是一生的光榮跟力氣都在亞菲客被用盡,即使來到人人稱羨的天堂A區,日子反倒過得不快活,心裡老想著那段過去,眼看大哥二哥都開開心心的收拾包袱要往下一站去,心情早已盪到不能再底的小左只好開始憂慮。

星期一的早上,小左不情願的起床盥洗,準備開始另一個無力的上班星期,不料蹲馬桶時一個沒注意,竟掉進糞池裏;更慘的昰,他還來不及呼救,不知哪個冒失鬼只管自己上完大號,拉上褲子便急忙沖水離去。於是,小左混在一堆屎尿的漩渦當中,無助的被沖進地底。

場景二
十二月中,零下四十五度,大雪紛飛的拉普蘭。

某北極熊小學為慶祝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特地請來聖誕老公公與小熊們同樂。老公公一身火紅的駕著加長型麋鹿雪橇駛進學校,沿路接受低、中、高年級北極熊的熱情歡呼。為了迎接聖誕老人的到訪,校方煞費苦心安排小熊跳大會操、兩熊三爪趣味競賽及花式雙熊溜冰表演,而當天節目的高潮就是每位小熊可以有一分鐘時間跟聖誕老公公說悄悄話,然後趁機要禮物。

小熊們經過家長巧心裝扮,各個都像小公主跟小王子似的,唯獨一位小熊硬是在天寒地凍又分不清白天黑夜的藍色極圈穿著單薄的比基尼還戴上墨鏡,老公公瞧他挺有意思的,便點他上前,小熊驚訝自己的幸運,飛野似的衝上前然後一屁股跳上老公公的大腿。因為限時一分鐘(現場有專熊負責沙漏計時),小熊等不及客人開口便說了下面一長串話:「聖誕老公公你好,我叫ㄚㄚ,今年剛從南部轉學到拉普蘭,現在念四年級,我好羨慕你每天都不用上學喔,還可以騎著雪橇拜訪全世界的小朋友,因為我最喜歡到處遊玩,像去年阿公阿嬤幫我報名國外的沙漠體驗營,我就很喜歡,我發現原來世界上也有缺水跟冬天不下雪的地方,而且那裏的太陽很熱又很燙,真得很酷耶,然後我在那裏還交了很多好朋友,不過他們有的顏色跟我不太一樣,比較深,看起來也很酷,我聽大人說曬太陽可以變黑,不然曬紫外線也可以,所以後來我出門都只穿泳衣,還要戴太陽眼鏡,因為這樣比較有曬到太陽的感覺,可以變黑一點,最後我希望今年可以收到小叮噹的任意門當耶誕禮物,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馬上回去沙漠找朋友,他們也可以來這裡看我,我會帶他們去洗桑拿跟滑雪,你說好不好?」比基尼小熊連口水都不敢吞的一口氣講完準備好久的話,再用無辜的大眼睛望著聖誕老公公,老公公想了想,從袋子裡抽出一扇門,ㄚㄚ看到傳說中的任意門就像發了瘋,一把搶過老人手中的門,正當老人急著大叫:「那個還沒調好地點啊!!!」的同時,ㄚㄚ已經轉開門把,一道強光從門裏射出,當著大家的面把他吸了進去,ㄚㄚ不見了。

場景三
臭蟲跟北極熊平行坐在昏黃的燈光下,不發一語。

許久,北極熊撇過頭瞄了一眼正低頭念書的臭蟲問道:你在看什麼?

臭蟲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得準備期末考。

接著換臭蟲對身穿比基尼又戴太陽眼鏡的北極熊提出問題:你這身打扮要上哪去?

北極熊笑咪咪的回答:我跟之前在沙漠夏令營認識的朋友說好了要再回去拜訪他們,這次我想待久一點。臭蟲點頭微笑表示了解。

靜默一陣後,臭蟲跟北極熊說:我想回家。

ㄚㄚ牽起小左的手說:Let's get out of here。

場景四
(鏡頭拉遠,剖面透視圖)
兩隻大小傢伙卡在不知誰家洗碗槽下方的U形水管,正大聲叫喊懶惰的主人打開水龍頭清洗堆放多時的碗盤,看能否借助大水的力量把他們沖出下水道帶向海洋,然後再乘著一葉扁舟搖搖晃晃回到屬於各自心中的樂園。

(鏡頭帶至屋內一角)
客廳裏,癡肥的主人手裏抱著一大桶家庭號洋芋片縮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兩眼無神地盯著窮極無聊的電視節目。主人聽到廚房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但他太胖了,胖到無法起身,而即便如此,他還是機械式的持續吞嚥高熱量的洋芋片,好像深怕一旦停止了動作就不知道要如何調節呼吸;於是,他時而掏掏耳朵,時而望向疑似聲響來源處,看能不能窩在沙發就把這聲音聽個或看個清晰。                                                                    


主人啊,小左跟ㄚㄚ他們正等著呢…


後記:為何是臭蟲跟北極熊?我也不知道,就突然間的,這兩個不搭嘎的東西一起跑進腦子裡,大概是主人既臭又耐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