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周將蘇菲和卡蜜兒兩姊妹的案件Po上網後,阿左陸續收到一些朋友的回應,很感激大家的熱心支持,雖然這事完全在意料之外,但還是老話一句:我會盡力。

 

本案經整合大家專業的建議及意見,目前已大致底定工作順序及接洽方向如下:

 

(1)、初步接洽布京兒童醫院及社會行動暨國家團結部,了解彼等對將女嬰案件轉由台灣方面接手之看法及意願,倘係正面回應,續請該等單位同意提供連體女嬰之醫療和家庭背景等資料,另洽請醫院同意為女嬰作CT Scan檢查,並將結果盡速寄回台灣相關醫療院所評估參考,惟倘遭拒絕,則本案恐無以為繼;

 

(2)、與(1)同時間進洽台灣各大醫療機構,了解彼等對執行分割手術之意願,並開始尋找在台贊助企業及團體機構;

 

(3)、聯繫台灣駐布國大使館,以尋求行政上的援助(如:與兒童醫院及布國社會行動部協調女嬰離布進行醫療行為之正當及合法性、協助辦理女嬰和隨行醫護人員簽證以及簡便抵台出關手續等),可能的話,亦擬向大使館提出經費援助的申請;

 

(4)、俟分割手術之評估及經費籌措完成後,再協調布國駐台大使館及台灣相關機構辦理後續接待事宜。

 

(5)、連體女嬰術後追蹤照料(尚無急迫性,且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爰暫不予討論)。

 

本案目前進度

 

(1)、經洽據社會行動部駐兒童醫院辦公室主管告稱,連體嬰的案件目前統由醫院的主治醫師管理,舉凡一切有關女嬰的文件進出及醫療行為之行使均須透過他的同意方能執行;但主治醫師實在太忙,人常常不在醫院,電話也連繫不上,我今天(3/1)上午到醫院時就撲了個空,行動部的官員請我明早再跑一趟。

 

(2)、有關幫女嬰作CT Scan的部分,仍需要布方主治醫師同意才能進行;至掃描及未來在布京作其他檢測所需費用,現已向此地的台灣鄉親們募集到卅餘萬西非法郎(折合台幣兩萬餘元),屆時善款將會完全支用在女嬰身上,不移作他用。

 

(3)、女嬰的消息公布後,阿左很幸運的已獲得台灣兩間大型醫療機構的回應,其中一間告知,針對類似重大病例該機構僅能負擔病患在台期間的醫療及交通費用;另一間表示對分割手術十分有興趣,至費用分擔部分並未詳述,但請阿左不必擔心。

 

執行關鍵:

 

(1)、取得女嬰之監護醫師許可,盡速獲得連體嬰之醫療及家庭背景等各項資料,另為女嬰們安排CT掃描,並將以上資訊迅速寄回台北供相關機構評估。

 

(2)、確認連體嬰由他人帶離布國進行醫療行為之正當及合法性,避免屆時發生醫療糾紛及法律認定上的問題。

 

(3)、決定最合適進行分割手術之醫療院所。

 

(4)、經費籌措。

 

以上是阿左目前大概的想法,尚有不周全之處,仍請大家集思廣益、不吝賜教,倘有不願意留言者,歡迎來信至zoeyuan@hotmail.com,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