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在非洲最多的是什麼嗎?我說:不是陽光,不是疾病,也不是風沙灰塵,是時間;想要在非洲生存下去,就得學習他們的生活步調,調整心態,否則腦細胞死得快不說,事情一樣辦不成。

 

今早八點不到,我趕忙到醫院等候,就怕又錯過主治醫師;在門口打電話給朋友,她說正在來醫院的路上,叫我先進去找社會部的官員。辦公室前空無一人,我試了開門,鎖著的,只好乖乖坐在門口等。十多分鐘過去,人們稀稀落落經過我面前,可沒一個是昨天見到的女官員;八點廿了,我開始不耐煩,本想先到別處晃晃,可又怕錯過第一時間抓住官員帶我找到主治醫師的機會,只好耐著性子繼續枯坐;時間來到八點半,終於看到一個昨天也在辦公室裡遇見的熟面孔,她和我打過招呼後,一派自然的在門外找了張椅子坐下,隨意翻起手上的書;又過了幾分鐘,我的不耐已經轉為焦慮,深怕再等下去,前一天的歷史又要重演,硬生生的讓主治醫生從醫院跑掉,於是問那位小姐,官員都是幾點上班,她非常篤定的回我:X女士馬上就到,此時的我已作好這個早上還是見不到醫生的準備,但心中仍免不了有很多強烈的OS快速閃過。

 

好不容易關鍵人物終於登場,只見女官員不急不徐的跟我微笑問候,慢條斯理的從堆滿雜物的包中取出鑰匙開了門,跟她的同事一同進去後,門也跟著帶上了。至此,我已呈半放棄狀態,但礙於禮貌關係,並沒有馬上闖進辦公室,只能自我安慰說:這裡可是無事好急、一切都沒問題的非洲耶,凡事等就對了。幾分鐘後門再度打開,我終於獲得許可進入辦公室,官員先跟我解釋剛剛為何晚到,又和她同事閒扯監理處辦事效率如何又如何,我對這些開場白雖然完全沒興趣,但還是得跟著附和兩句;接著官員才開始說重點,她說稍早曾打電話給外科的護理長想確認主治醫師的行蹤,但沒人接,又說醫生行蹤太難掌握,而且再過幾分鐘她得去跟醫生們開會,而主治也將出席,因此建議還是由她敲定好拜會後再轉告我時間,否則即便主治就在醫院裡,恐怕也沒空坐下來跟我談連體嬰的事,我對她的提議自然說好,也覺得沒必要繼續浪費彼此時間,只求能盡早見到女嬰的監護人,官員承諾會議休息時會跟醫生提我的事。回到住處還不到九點半,我開始等電話;一個早上過去了,下午也過去了,晚上就更甭想要接到回音,我開始覺得無力起來。

 

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在先進國家,是時間在殺人,而在非洲,是人在殺時間。也許你會問我,為何要回到這裡?我猜大概是想回味那無可奈何卻又氣死人的悠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