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宿女人的那天,我接到另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楊咩咩跟楊秘密還有同居的貓夥伴們現在都成了無主貓,孤單自由的留在友人之前租賃的房子裏玩耍。由於友人與布方合約期滿,去年底已打包回府,離去前兵荒馬亂的,根本無暇打點貓兒們的事,於是只有將他們留在舊家看守,保衛家園。

得知消息的當下心裏很著急,但奇怪的是情緒上不來,不知是因為我情緒發酵慢?還是心情被太多狗屁搗遭的事佔滿?抑或是他們早就離我太遠,在心裡的份量已被壓縮,只是自己不願承認或發現?我一時間找不到答案,只知道不久之後,難過不捨的感覺會一點一點浮出來,然後又把我拉回躺在前院的板凳上,咩咩跳上我肚皮,把我的腰踩得好痛的那段日子。

過去一年,我常有意無意想起在布吉納的日子,像是在提醒自己什麼,而每每想起楊咩咩跟楊祕密,總是感激與愧疚參半,他們從來就不屬於我,雖然我老是對外聲稱他倆是我的寶貝貓咪。那年我從達卡逃難到瓦加,是他們接納了我成為共同生活的夥伴,卻因為我的自私霸道被迫遷徙兩次,但他們仍舊陪著我到最後,是我自顧自的走開了。我相信非洲貓跟非洲人一樣堅強有韌性,沒有我和我特意安排的友人照顧也會過得很好,這次他們不過是逮到機會徹底與我分離了,所謂棄人者人恆棄之就是這個道理吧。

我並不後悔當初選擇離開的決定,也沒打算一輩子活在緬懷過去的快樂與光榮裏,人生的每個轉彎處就像一盤盤賭局,下注後就得離手;這把下壞了,要是學到教訓,下次還有翻身的機會,而不願放開手的人只會失去更多,提早被判出局。

咩咩秘密要等等我,總有一天我也會效法機車女,飛越萬里回去找你們團聚。
寶貝們對不起,新年快樂…

 
神經質又愛撒嬌的楊秘密

  
無法抗拒吃跟踩我肚皮誘惑的楊咩咩

PS:我寫這篇完全沒有埋怨,倘有本案關係人看到,千萬別另做猜測;我已經很感激友人及其他被牽連的朋友願意餵養(不包含教養,因為我已經教得太好了說)無親無故的貓長達一年(especially during the global economic recession…),大恩大德無以回報,所以就不報了。To whom it may concern:我家喵喜歡吃不帶刺的魚,BTW請再為我附上一朵不帶刺的沙漠玫瑰。



不孤單的牛年年夜飯(還有現包的卡好大水餃內,啊是有沒有那麼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