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這一大把年紀,還是頭一遭願意開口承認對某樣東西如此依賴。

才剛Po完第十三週,在網上意外連結到一位現在正在布國醫療團服役役男的部落格,看著看著竟入迷了;一來是這位同學的網誌十分搞笑,二來,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我想知道布國正在發生哪些事,醫團又有什麼計畫在進行。

這梯役男是在去年十二月初抵布,因為當時我已在辦理業務交接,之後又休了兩個星期的假,因此跟他們並無太多接觸,只聽說其中一位會表演魔術,我無意間逛到的就是這位兼具醫師及魔術師身分仁兄的部落格。其實部落格裡寫的不外乎是些他老兄在布國生活的日常瑣事,但因為他魔術師的喜劇性格強烈,想像力豐富,網誌內容圖文並茂,遣詞用字又十分...平易近人,套句時下年輕人的用語:超屌!但真正令我感動的,是其中一段他在義診時隨性表演魔術給小朋友欣賞的影片,小黑人們看的目瞪口呆,然後開懷大笑,還搶著跟魔術師握手。影片最後打上幾行字幕作為結尾,內容大概是能帶給人們歡笑,讓他們忘記痛苦,才是真的魔術之類的。頓時有股衝動想聯絡他,問他願不願意去醫院為病童們表演,但還是抑制了自己的衝動,畢竟我已經離開,應該放手了。

的確,只有在非洲(或許我該把範圍縮小至布吉納)這種環境極度容易讓人沮喪的地方,才更能看到真心的笑容,這是我在居住過後的個人體驗;他們要的幸福就只是那麼一點,極其容易被滿足的心,讓真實貪婪的我學會收斂,也因此對在這裡認識的每個人、經歷過的每件事及曾有過的心情,特別感到珍惜。老實說,我真忌妒現在還生活在那塊土地上的人,因為他們有如此多機會可以體會單純而完全的幸福感覺。
有人說,回憶太常拿出來檢視就會變得不美,但非洲對我來說好像還沒過去,仍在進行,她就像散落一地尚未打包的行李,隨處可以撿拾翻閱,甚至重新上架。

從沒想到三年多前一頭栽進非洲大陸,離開後,在生命裡留下的竟是濃醇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leau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